-1

感情终究敌不过鲨鱼卡 荒野大镖客OL停更 玩家组织葬礼送别

  今天对于《荒野大镖客OL》来说,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在黄沙漫天的犰狳镇上、在满地泥泞的瓦伦丁教堂外、在充满工业废气的圣丹尼斯墓地旁、在山势陡峭的白兰瀑布边,都出现了许多穿黑衣服参加葬礼的玩家。

  而他们哀悼的对象不是别人,正是《荒野大镖客OL》这款游戏本身。随着上周R星正式宣布《荒野大镖客OL》不再进行大规模更新,这款圆了无数玩家牛仔梦的优秀作品,将迈入真正的低谷期——并且很可能永远等不到重新复苏的那一天。

  由于去年的今日,是《荒野大镖客OL》最后一次更新的日子,所以玩家们选择在这一天为游戏举行葬礼。而玩家们缅怀的除了游戏本身,或许还有与伙伴在这片“法外之地”纵情驰骋的过去。

  R星在解释停更的缘由时,给出的理由是想将精力,放在开发新游戏上。事实上除了《荒野大镖客OL》之外,原本在计划中的次世代版本,以及为《荒野大镖客1》做的重制,也不得已被搁置。

  不过更深层的原因,恐怕还是因为《荒野大镖客OL》的运营收益不够高。毕竟R星为另一款多人在线游戏《GTA OL》所倾注的精力,版本更新的速度,都远远高于前者。时至今日,《GTA OL》的内购产品鲨鱼卡,每年仍能为R星的财报数据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荒野大镖客OL》最早上线于2018年11月,当时的版本许多地方都没有完善。作为一款开放世界游戏,场景中的动物甚至都不够玩家刷。随着R星不断对内容进行优化、通过版本更迭推出新的职业,当《荒野大镖客OL》被作为独立游戏单独售卖时,热度达到了顶峰。

  彼时的通行证能带给玩家许多有用的道具、装饰,各种职业也让玩家们在出大车和挂赏金之间不断奔波,使得整个游戏过程非常充实。线下操纵亚瑟许多玩家都唯唯诺诺,线上不用担心荣誉值,大伙都是一言不合就要拔枪开射的暴躁老哥。

  若要谈论《荒野大镖客OL》什么地方做得不好?那时玩家吐槽最多的就是外挂和R星的渣渣服务器,不过在与三五好友一起卡单,以及官方对网络连接进行多次优化后,情况都有了改观。

  可好景不长,从2021年开始,R星对《荒野大镖客OL》的更新频率明显慢了下来。到后来,一个通行证被掰成了四份发布,让不少人都看出了R星对这款游戏已经不再重视。而在同一时间,《GTA OL》上线了新的DLC、新的地图,两相对比之下谁是后娘养的一目了然。

  数月之前,R星母公司Take Two的老板还曾向玩家承诺:“大更新会有的。”奈何,先给人希望后再剥夺希望,对玩家们来说才是最残忍了。直到R星官宣《荒野大镖客OL》停止进行大更新,这才有了开头玩家们自发组织葬礼的场面。

  玩家们这么做能让R星回心转意吗?大概率不会,但这至少展示了凝聚力。这群热爱《荒野大镖客OL》的人,对游戏致以了最后的敬意。而《荒野大镖客2》主角亚瑟-摩根的演员罗格-克拉克在得知这件事以后,也在推特上对大伙的遭遇表示了同情。

  或许一切正如他所说:“玩家社区永远不会消亡。”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207-167407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