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Epic调整虚幻引擎收费模式 兑现承诺游戏开发者不受影响

  近日,Epic发文确定将在四月下旬调整虚幻引擎的收费模式,本次调整仅影响非游戏开发者,虚幻引擎游戏开发者的收费模式不变。

  此前在Unreal Fest 2023大会上,Epic首席执行官Tim Sweeney宣布公司将开始对游戏开发之外的虚幻引擎使用收费。当时Tim Sweeney承诺游戏开发者将不会受到影响,现在这一点也得到了兑现。

  游戏开发者目前可以免费使用虚幻引擎,直到他们发布产品的生命周期内总收入达到100万美元,届时Epic将开始收取5%的提成。但虚幻引擎不仅仅适用于游戏领域,其他例如制作业等,Epic目前没有从这些用户身上赚到钱。

  当虚幻引擎5.4于四月底发布时,游戏开发者将享有与以前相同的收费模式,而非游戏公司使用虚幻引擎如果年总收入超过100万美元,则必须转向“基于席位”的许可模式,即公司需要为每位使用虚幻引擎的员工支付一笔席位费,每人每年1850美元。

  Epic坚守承诺的决定将使开发社区松一口气,去年Unity宣布将按照游戏下载量开始向开发者收费时,震惊了整个开发社区。虽然Unity随后道歉并撤销了部分计划,但也导致了开发社区对Unity的不信任。

[编辑:月光下完美]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403-171630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