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资讯中心>行业动态>

Onlive称云游戏限制在单一平台或将走向失败

  编者按:云游戏是以云计算为基础的游戏方式,在云游戏的运行模式下,所有游戏都在服务器端运行,并将渲染完毕后的游戏画面压缩后通过网络传送给用户。在客户端,用户的游戏设备不需要任何高端处理器和显卡,只需要基本的视频解压能力就可以了。云计算(cloud computing),是一种基于互联网的计算方式,通过这种方式,共享的软硬件资源和信息可以按需提供给计算机和其他设备。云计算的整个运行方式很像电网。云计算的核心思想,是将大量用网络连接的计算资源统一管理和调度,构成一个计算资源池向用户按需服务。提供资源的网络被称为“云”。

Gaikai现已被索尼收购,但暂无任何大动作
Gaikai现已被索尼收购,但暂无任何大动作

  索尼收购Gaikai之后还没开始有大动作,作为竞争对手的Onlive已经开始按捺不住了,该公司表示将云游戏限制到一个单一平台上完全忽略了云游戏的特点

  Onlive英国总经理Bruce Grove在接受Edge采访时说到,Gaikai和索尼的合作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作为主要的云游戏服务,合并会为云游戏提供良好的前景,同时也会消弱它的作用。

  “这点已经得到了验证。”Grove解释说:“这是为了我们好,一个良好的市场有助于进一步推动云游戏的思想。所以是拥有大量消费市场的硬件厂商,所以这堆云游戏推动在硬件上是个机会。”

  但Grove也认为限制Gaikai在PS3上是一个真正的错误,“我觉得云游戏要是失败,其中一种可能就是把云游戏限定在一个单一的平台上。比如说我有一个Dropbox账号,我可以用任何设备访问我的文件,不管我的设备是三星手机或是iPad、PC和Mac,这才是云技术理念的关键。”

  此前也有传闻称索尼收购Gaikai之后,微软也对Onlive虎视眈眈,对于这个传闻,Grove表示:“这个这件事情真的发生,那也只是谣言,这涉及到公司很多的利益。”

[编辑:包子]

云计算索尼云游戏OnliveGaikai

上一篇:凸显产业发展 国家级动漫游戏社团落户广州 下一篇:Facebook旗下页游碉堡 每月用户数达2.3亿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