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资讯中心>行业动态>

从网页游戏迈向移动端 Zynga正处艰难转型期

  [导语]国外媒体撰文称,为了适应移动设备的崛起,Zynga正在将业务重点从原先的网页游戏,转向移动游戏。但在此过程中,却要克服众多挑战。

  以下为文章全文:

Zynga旗下热门游戏《FarmVille》
Zynga旗下热门游戏《FarmVille》

  为了扭转命运,Zynga大举押注移动游戏,还推出了一个移动游戏网络,专供玩家彼此联系。但究竟如何部署这一转型,仍然存在争议。

  上月在Zynga旧金山总部,该公司首席移动官大卫·寇(David Ko)召集一众休闲装扮的工程师和设计师开会,共同讨论定于今年秋天发布的移动游戏。在历时一小时的会议中,他们就究竟应当延续传统模式继续免费提供游戏,还是要求用户付费下载,展开了细致讨论。

  然而,会议还是无果而终,部分原因在于Zynga仍在研究如何吸引大量移动用户。“如果我们不能在移动设备上攻克社交业务,势必陷入困境。”大卫·科对团队说。

  这也凸显出Zynga转型过程中,在移动游戏领域遭遇的挑战。

  自2008年创立以来,Zynga一直通过Facebook免费提供《FarmVille》等游戏,但却可以通过出售虚拟商品获利。这项业务也推动Zynga在去年IPO时获得了200亿美元的市值。

  然而,如今在Facebook上玩游戏的人正在减少。今年第二季度,Zynga在Facebook上的日活跃用户仅为1.41亿,减少16%。

  这一下滑源于移动设备的兴起。Zynga表示,在该公司的游戏玩家中,来自移动设备的玩家增速达到网页游戏的三倍。

  因此,作为Zynga核心业务的Facebook游戏正在萎缩。Zynga第二季度出现亏损,收入增速也较去年同期大幅放缓。该公司还下调了全年预期,导致股价暴跌。与去年12月IPO时10美元的发行价相比,Zynga截至上周五已经下跌73%,报收于2.72美元。

  在这一系列因素的共同作用下,移动游戏及其盈利方式的重要性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Zynga CEO马克·平卡斯(Mark Pincus)表示,他希望在移动游戏领域跨越多个平台,建立庞大的玩家网络。“我认为移动设备有机会成为这些体验的连接器。”他说。

  Zynga已经面向苹果iPhone发布了20款移动游戏,面向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发布了10款,目前还在加大开发力度。

  大卫·寇上周获得晋升,直接向平卡斯汇报工作,这也凸显出移动领域的重要性。他的任务是增加用户数量、增强互动性、吸引回头客,同时寻找盈利模式。

  对移动游戏而言,赚钱尤其棘手。一方面,手机的屏幕较小,没有多少空间来发布广告。另一方面,手机和其他移动设备的玩家通常都是所谓的“休闲玩家”,与PC玩家相比,他们不太愿意为提升游戏体验花钱。这也引发了移动游戏应当免费还是付费的争论。

  大卫·寇表示,他可能沿用Zynga在《Words With Friends》移动游戏中采用的特许经营模式。大卫·寇2010年领导了Zynga对《Words With Friends》开发商的收购。随后,该公司便以“With Friends”品牌推出了多款游戏,包括《Scramble With Friends》和《Matching With Friends》。

  Zynga还计划以“With Friends”品牌推出一系列多人游戏,使得游戏不仅限于两个玩家,还可以拓展到一群玩家。

  他还计划在《你画我猜》(Draw Somthings)中使用特许经营模式。该游戏的开发商OMGPop今年已被Zynga斥资1.8亿美元收购。但自收购以来,这款游戏的玩家已经出现下滑。

  “我们会尝试不同的东西,”大卫·寇说,“但我们所做的所有事情未必都能大获成功。”

  在内部,Zynga还通过其他改变来推动游戏战略。以往,该公司的工作室都将网页游戏开发团队和移动游戏开发团队分割开来,但现在已经合二为一。

  “如果有人说,‘有一个网页部门,还有一个移动部门。’我便会告诉他们,‘不,只有一个部门,那就是Zynga。’”大卫·寇说。

[编辑:包子]

移动Zynga网页游戏社交游戏Zynga转型

上一篇:第七大道拟IPO推动搜狐和畅游股价大涨18% 下一篇:亚马逊首款社交游戏Living Classics发布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