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资讯中心>行业动态>

网络游戏不改变盈利模式还能走多远

  现实是残酷的,问题总是是复杂的!近段时间大量网游企业近来的玩家数量一直在下滑、黏性下滑,企业的利润下滑,甚至大企业也在考虑是否营运模式出了问题,尝试新的盈利模式也有待关注。

  笔者刚刚收到一条消息,巨人推出《征途2》首创的第三代“公平游戏模式”,下称(3.0模式)希望以改变目前行业增长放缓趋势,推动整个行业的第三波增长,其特点是免时间费(1.0模式)、道具费(2.0模式),开发游戏中的道具交易手续费(3.0模式)、植入广告等等收入为投资回报的新模式。其实这是公众玩家需求的方向。这可能会引起网游行业新盈利模式的变革。虽然笔者认为3.0模式的创新固然是好事情,但是未经过实践论证带来可能的风险,大多网络游戏和企业的2.0模式还在延续,未必就是穷途末路,而推陈出新需要足够时间的调整周期,现在离前一个周期的结束还不太远。其实通过调整营销方向在集中玩家平台推广是一个成效明显的手段,例如在将于国庆节期间举办的(亚洲动漫游戏展)上,面对20多万的玩家实施定向展会营销、大活动营销同样可以实现2.0模式破局!

  新游戏在经历千辛万苦开发出来登陆各个运营平台,千方百计让更多的玩家黏上,为达到目标就必须有大量的推广和投广告。有资金实力的就在广告上花大钱想新方设法,让新游戏火爆起来,更有策划各种活动推广宣传,或者用美女、让利等等刺激和吸引下,往往能带来一定的玩家注意和点击率,但是要做好推广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大笔广告费用之后不一定有好的效果,这就带来了推广效率的风险了。

  在现实中的广告推广情况往往不尽人意的,如果你是网游玩家每当打开电脑就会有各种各样的新鲜游戏,令人炫目异常、会让人找不到方向,的确现在无论从网游网络还是在现实中的各个媒体都存在着一个“信息过剩”的严重问题,无论是上下班的路上、晚上欣赏电视剧的时候、还是报纸杂志,总是夹杂大量的广告信息;其二,是大量的信息存在“同质化”, 让玩家无所适从甚至反感。面对以上问题,只要在产品差异化方面、营销手段上下点功夫,困难是可以突破的,通过展览会平台,进行各种新鲜好玩的现场活动,使网游产品获得渠道推广和玩家喜欢,网游品牌价值获得提升,增加玩家的黏性,一举多得。最终实现高效营销的目的。例如:在会展营销平台就能做到精确定位,海量玩家数量,实现高效的推广资金回报。它能实现对玩家感情培养,获得网游玩家在数量上、黏性上的提升。实现网游玩家从虚拟的空间走向现实的对话、握手,并且体验、触摸梦寐中游戏人物的真实存在。

  “2012亚洲动漫游戏展”简称(A&G),时间是10月1日~5日,国庆黄金周共5天在广州举办,是由国家文化部批准,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文化部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广东省时尚产业协会 联合致力打造的品牌盛会。

  结束语:不改变运营模式,强化展会营销也能实现盈利和品牌突破。国庆黄金周是快乐的节日,网游玩家、网游企业参与亚洲动漫展更是快乐的!

[编辑:蜗牛朵朵]

游戏动漫游戏展电玩动漫展亚洲动漫游戏展香港游戏展亚洲展

上一篇:亚洲动漫游戏展 推粤港动漫游戏产业发展 下一篇:畅享动漫游戏新创意 欢度十一黄金周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