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资讯中心>行业动态>

置装费已不新鲜 游戏企业以房作饵招揽人才

  随着校招季的到来,互联网公司人才争夺战又拉开了帷幕,腾讯、巨人、搜狐畅游、网易等已经启动了花样百出的2013校园招聘计划,其中,网易公司为解决员工住房困难,推出“人才公寓”计划,业内人士分析这体现了互联网企业在对待人才方便更加人性化,更加注重新一代年轻员工的实际需求。

  近来,互联网公司越来越重视人才,频繁出新招吸引人才,新浪开出年薪15万诱人福利选拔“管理培训生”,网易更是开出了30万年薪高价,财大气粗的腾讯推出了10亿元无息贷款助员工买房。

  今年校招季,包括网易、腾讯、巨人搜狐等在内的各大互联网公司纷纷采取各种各样的措施招揽人才。

  巨人网络宣布向优秀学生发放1000元“面试置装费”;腾讯派出数百人招聘团队奔赴北京、上海、西安、广州等共14个城市的上百所高校,招收超过千名应届毕业生。

  网易公司继去年CEO丁磊喊出“食堂5顿饭,顿顿不要钱”口号后,今年更是推出了人才公寓”计划。

  网易2013年校园招聘将于9月17日正式启动,计划在全国为杭州研发中心精选200名优秀毕业生,为吸引精英人才,网易公司将为杭州员工建造“人才公寓”,并低价销售给员工,目前“人才公寓”的选址已在进行中。

  网易方面称“人才公寓”计划,网易公司不会有任何盈利,以帮员工买到价格低廉质量过硬的房子为目标,网易会选择与国内最知名的设计单位和开发商合作来确保房子质量。

  此外,网易杭州研发中心还将对员工实行“双通道”和“培养机制,帮助新员工发展,即员工可以根据自己的特点塑造职业道路,选择成长为专业技术型人才或是管理型人才。而“导师制”则会有经验丰富的老员工来指导新人的工作和生活。

  业内人士分析,人才一直是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互联网企业也不例外,而据相关报告显示,互联网行业人才缺口严重,且人才流失率远高于其他行业,这是导致互联网公司频繁出招抢夺人才的原因。就目前来看,互联网企业在留住人才,吸引人才上锁采取的手段越来越人性化、立体化且更加与时俱进。

  某资深互联网研究学者表示:“现在的年轻人更看重健康、有趣及弹性的福利和个人发展,薪酬已不是吸引他们的主要因素,企业在招聘时也要与时俱进”。

去年网易校园招聘的海报
去年网易校园招聘的海报

 

[编辑:蜗牛朵朵]

网易校园招聘巨人置装费人才公寓

上一篇:市场稳定后再融资 中国手游介绍上市解析 下一篇:传谭群钊获千万美元融资 自研仙侠题材网游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