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家的钱不好骗 WiiU游戏滞销令零售商头疼

  眼下西方火爆的圣诞购物狂潮已经告一段落,而任天堂却有苦难言。作为最新推出的游戏主机WiiU,在英国遭到了冷落,零售商也抱怨游戏软件卖不出去。

  其实这些现象在主机发售时就可以预见到了,作为最新登场的游戏机以平板控制器为卖点似乎只是个噱头,首周4万台主机销量在第二周就被有7年历史之久的Xbox360和PS3反超,不得不让人为WiiU的持久力感到尴尬,甚至在连任天堂的招牌菜Nintendo Land和马里奥U至今都未能进入到软件销量的前40名,这是从未有过的滑铁卢战役。

  在任天堂自家杀手锏失效后,第三方游戏在WiiU上的表现更是不堪。除了《使命召唤》差强人意(WiiU平台圣诞软件首位)的成绩,其他WiiU平台的第三方似乎是严冬中的蚱蜢——不见踪影。零售商抱怨,WiiU的游戏软件售价过高,50欧元(折412人民币)的定价让普通玩家在第一方游戏(Nintendo Land)和第三方游戏(ZombiU)之间举棋不定,当然,最后大部分人会选择第一方游戏,这样就雪球效应的打击第三方的积极性。

  对此,你认为WiiU这种局面是如何造成的?零售商该如何应对?请把你的想法说出来。

道歉检讨也没用
道歉检讨也没用
[编辑:包子]
上一篇:国行PS3彻底泡汤 索尼不再考虑中国游戏市场 下一篇:人气指数秒杀PS4 Xbox720成微软最新摇钱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