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Xbox One手柄体验详测 模拟发动机不对称震动感

  XBOX 360手柄多数时都被认为是史上最好用的手柄,然而在Xbox One的介绍上,微软改变了手柄构造,并进行了超过40项加强。那么新的手柄真的比原先更完美吗?

  所有改进中最瞩目的是,这些改进都更加贴近人体工程学。手柄看起来似乎是小了些,但实际上手柄中间表面为了适应布局和电池舱而加宽了。摇杆比先前小了一些,边缘有磨砂。肩部按钮和扳机键都更圆润了一些,无缝贴合主体。肩部按钮摸起来非常舒服,但因为跟主体触感的差别比较小,所以需要玩家来适应一下。

Xbox One手柄
Xbox One手柄

  微软改进的不仅仅是外表。扳机键如今有了“磁力”感应,微软表示这是为了提高精确度。按钮也多了更加独特的机械感 -- 有些人也许还是更喜欢传统的感觉。一直不喜欢360盘状十字键的玩家们这次大概会很高兴,因为新的十字键是只有十字的。当然啦,微软保证会提升十字键的精确度。

  可惜的是,我没能去调查这些声明的真实性,因为微软只提供了一些技术DEMO,介绍了新的“冲击扳机”,就是在扳机键里加入了小型电机。我第一次听到这个设定的时候,感觉很有些诡异,但当我看到微软展示了这个设定的潜力的时候,我的态度就乐观了不少。

Xbox One手柄
Xbox One手柄

  微软允许出席者试了许多震动功能。比如一个直升飞机的飞行演示。摇杆在不停来回不对称地震动,以此模拟叶片效果。在上升下降的时候也有一些额外的运动效果。至少在感觉上更像真实的直升机一样,而不是传统的那种震动模式。

Xbox One手柄
Xbox One手柄

  手柄按键也有了一些改动,原本的Back和Start键不见了,取而代之两个新的按键,但按键上的图案和功能官方都没有做出说明,我们只能期待下一步地进展。

  最后,我很惊讶自己居然这么喜欢新的手柄。尽管相对于360手柄的改变并不算小,但很明显它还是继承了上一代手柄的优点和核心。

[编辑:莫秋]

上一篇:Xbox720发布在即!微软祭出Xbox家族图谱迎驾 下一篇:报告:2012年网游用户年龄集中在18-24岁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