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资讯中心>行业动态>

索尼:PS销售业务上财年下滑12% 本年度必须有盈利

  [导读]由于准备在今年年底之前发售大型的新款游戏主机,索尼此前就对其PlayStation部门强调,必须在这个财年之内获得盈利。

  索尼在本周宣布了PS4游戏主机的零售价格,并确认这款次世代家用主机将会在今年圣诞假日季期间登录美国和欧洲市场,但是具体发售月份和日期却没有透露。

  “理由很简单,我们不想过度地承诺,然后却不能做到。”索尼英国总经理费加尔·加拉(Fergal Gara)说,“我们现在还没有开始大量生产,因此不可能绝对精准地定出具体的发售日期。不过我相信我们会对英国市场提供充足的库存,并且对新主机能在圣诞节之前发售感到无比欣喜。”

索尼
索尼

  PS4游戏机的零售定价——美国地区399美元,英国地区349英镑——普遍被消费者与媒体们所接受。不过,也有一些人对这个定价抱有疑惑,认为这个价格可能会让索尼公司在新游戏机硬件上市之初的销售当中蒙受损失。

  “将游戏主机的问题孤立起来看待,完全没有任何意义。”加拉表示说,“PlayStation业务是否会成为一个有盈利的业务?它必须做好准备在接下来的这个财年中成为公司的一项盈利业务。”

  “我们所做的一切平衡,无论是游戏主机和游戏软件也好,还是游戏附件和数字业务也罢,它们都需要成为有收益的业务,我们希望它们可以在短期内,以及在中期内有所盈利。”

  在上一个财政年度中,索尼的PlayStation业务在销售上出现了12个百分点的下滑,业务收益更是从3.1亿美元下滑到了1800万美元。索尼公司在五月份时曾发出告诫表示,它已经将该部门的预期利润率由8个百分点下调到了2个百分点。

  就在本周,索尼的竞争对手,同为游戏主机制造商的微软公司宣布,其最新的游戏主机Xbox One的零售定价为499美元。这个价格让Xbox One在与PS4的竞争中,在价格方面处于了劣势的位置。不过加拉解释说,索尼在开发这个系统的时候,就已经在考虑399美元的定价了,因为索尼公司在发售上一代游戏主机PS3时,敲定的499美元和599美元的定价让他们备受批评,并且拖慢了新主机面世之初的销售进度。

  “我们的参照点就是PS3,这并不是一场竞赛,因为直到很晚的时候,我们仍然不知道对手定出的价格是多少。”加拉说,“制定零售价格并不是一件在最后几天或者最后几周才发生的事,它早在几年前就已经开始了,在你开始建造、设计、架构整个系统的时候,你就已经开始为目标零售价格设定了计划。”

[编辑:夜雨]

上一篇:疯狂猜图一夜爆红微信 团队4人成本不足10万 下一篇:EA表示WiiU卖得更多 才对其恢复完全支持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