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与微软的对决 PS4和Xbox One谁将胜出?

  正当人们的眼球都被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新兴的消费电子产品所吸引过去的时候,另一场“世纪大战”也在曾经也是“眼球收集器”的游戏领域展开———索尼和微软都已经先后公布了各自的下一代游戏主机,PS4和Xbox One。顺理成章地,外界关注的焦点也落在了这两部主机上。即便互联网或者移动互联网人士们高呼智能设备已经成为了人们玩游戏的主要通道,但代表着游戏领域最顶峰的游戏主机对决仍是值得关注———从游戏主机的硬件配置、新技术运用,到各自阵营的游戏大作、社交化变迁,都是科技领域热论的话题。

XBOX
XBOX(资料图)
XBOX
PS4(资料图)

  比硬件旗鼓相当

  Xbox One拥有8GB的DDR3 RAM,以及8核心的处理器。USB是3.0接口,另外具有HDMI输入及输出。3个独立的操作系统可以同时运行,让所有操作都快捷起来。PS4方面,依然拥有8GB的RAM以及8核CPU以及USB3.0口,不过缺少HDMI输入。HDD硬盘还没有公布,外界估计与Xbox One的500GB容量相当。另外,蓝光光驱是双方都有配备的。

  比游戏索尼略胜一筹

  首发游戏能对一个新的主机造成巨大影响。PS4从目前来看首发游戏比较保守。其中公布的独占游戏有《杀戮地带4》、《Knack》和《驾驶俱乐部》。另外还有第三方游戏比如《刺客信条4:黑旗》和《看门狗》。

  Xbox One方面好像把体育游戏放在首位,比如《麦登橄榄球》和《FIFA》,其实这两款游戏也会登录PS4。另外,《使命召唤:幽灵》也是双主机发行,只不过Xbox One会有限时独占。

  而独占游戏方面,微软可能有点太过沉默了,只有《极限竞速5》和《量子破碎》。微软宣称有多达15款的独占游戏正在开发,听起来还不错。

  索尼这边则是另一番景象。《Knack》、《杀戮地带》和《驾驶俱乐部》表现抢眼,另外还有《声名狼藉:私生子》和Media Molecule以及Quantic Dream的下两部作品。PS4明显会延续PS3独占游戏的优秀表现。

  比社交各有千秋

  联网能力给游戏主机直接带来了社交属性,这也被视为游戏领域的发展潮流。PS4的手柄专门设计了一个分享按键,只要一按就可以把你的游戏视频放在Facebook上。同时索尼还有Ustream的合作。

  微软的分享功能仍是Xbox Live的重点,一个叫做Game DVR的功能同样会帮你录制视频,然后放在你的社交网络上。同时你还可以制作专属的游戏列表,让其他玩家看到你的分数是怎么增长的。

  比游戏手柄索尼功能强大

  Xbox One的手柄和Xbox 360的差距不大,毕竟后者的手柄被评选为史上最佳游戏手柄。微软同时承诺会修复之前的一些设计漏洞,没错,就是十字键。Home键被移到了顶端。Xbox One还拥有能够察觉手腕翻转的Kinect。这是个进步。

  PS4的手柄则在双摇杆的基础上进行了升级。内置“PS之眼”,可以当成指向标来用。触摸板被加在了手柄前面,将带来许多新的玩法。

  比摄像头微软是大赢家

  PS4的摄像头将比PS3上的“PS之眼”看得更远,而且还是两个摄像头,能拍摄3D图像。最大分辨率为1280×800的像素,能捕捉60帧的画面。PS4的摄像头还具有85度的可调整视角,30厘米一直到无穷的范围,还有4通道的麦克风。

  Xbox One的新版Kinect将采用2GB每秒的带宽进行数据交换,另外还有13亿分之一秒的反应速度。摄像头可以解读你身体的动作,从更细节方面感应你的运动,比如手腕的翻转和挥动。

[编辑:夜雨]
上一篇:奇葩手游《臭作》登陆中国 怪大叔的女校探险 下一篇:《暗黑3》新书10月发售 揭露大天使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