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资讯中心>行业动态>

中国手机网民已超过5亿 安卓用户占76.7%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和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手机网民的数量急剧增加,甚至许多人使用手机上网的时间要超过使用PC,使用手机上网的用户数即将赶超传统的PC用户。

  日前的高交会的信息发布会上,艾媒咨询带来最新数据,其发布的《2013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手机网民规模已经突破5亿大关,预计明年第一季度,国内手机网民规模将超PC。

  手机网民的数量直接体现在智能手机出货量上,2013年第三季度中国智能手机销量达8217万部,同比增长64%。艾媒咨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第三季度智能手机用户量为4.5亿,年底将达5亿。从数据可以看出,智能手机的发展规模与网民发展规模相当,二者互为因果、互为促进。

  到底是苹果独家的iOS强,还是三星领衔的安卓阵营强呢?报告显示,从数量上看,阵营市场占比达76.7%,iOS则为10.7%,二者相距甚大。

  数据有趣的一点是,诺基亚的塞班系统仍占7.2%的市场份额,超过Windows Phone的3.3%。对此,艾媒咨询认为,塞班系统主要以老机型以及老用户为主,从目前来看,对手机行业的贡献不大;而微软迟迟打不开市场,故对其未来并不看好。

中国手机网民已超过5亿
中国手机网民已超过5亿
[编辑:必杀技]

手机网民手机网民用户

上一篇:手游市场繁荣 谷歌在韩国卖力栽培新兴公司 下一篇:社保基金加盟手游业 资本并购或卷土重来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