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资讯中心>行业动态>

儿童游戏前景探索:携热门IP打亲子互动牌

   随着动画手游《喜羊羊小顽皮》登陆安卓市场,儿童手游市场再次呈现潜力。在触控科技推出此款游戏之前,早已通过项目孵化的方式涉足早教领域,其所投资的ATH互动媒体工作室在App Store儿童应用专区上线后便推出了名为《海洋大冒险》(仅有iPad版)的早教游戏,并在付费榜单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动画手游《喜羊羊小顽皮》
动画手游《喜羊羊小顽皮》

  ATH创始人此前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青少年游戏市场的进入时机已到,孩子们使用智能设备已经成为一种趋势。 随着今年8月App Store审核指南的更新中出台了针对儿童应用的一系列新规,同时于iOS7发布当天开设了儿童应用专区,或有理由认为苹果此举也正是在对青少年用户进行拓展,为旗下产品打开更多受众和使用场景。

  随着当下许多父母陪伴时间孩子的逐渐减少,城市儿童伙伴少,缺乏沟通,在游戏中反而更易获得快乐。游戏把世界缩小到孩子能把握的程度,使得孩子对他人发生了兴趣,让他们了解更多的知识和解决问题的方法。随着儿童玩家的规模不断增长,智能设备的普及,市场需求也逐渐扩大,许多厂商针对这一缺口,开始积极行动。

  携热门IP,率先抢占市场份额

  此前将热门亲子电视节目《爸爸去哪儿》成功扩展到手游的跑酷游戏,虽游戏玩法并无太多创新之处,但因电视节目的火爆,且定位准确,迅速吸引了玩家的目光,可见热门IP的影响力之大。同时这也为儿童游戏未来主题、模式开辟了新思路。以热门亲子话题为切入点,能在短时间内引起家长和儿童,乃至整个社会的关注,从而提升游戏关注度。这种热门IP和游戏结合的模式,或将成为儿童游戏的新热门模式,在2014年集体爆发。

  寓教于乐,打亲子互动牌

  越来越多的研发者已经着眼于游戏中的“寓教于乐”元素,单纯的“汤姆猫”式互动已经不能长远地留住儿童玩家的心。一些儿童游戏研发者,将具有中国五行元素的谜题类关卡加入到游戏之中,这不仅促使孩子主动思考,还可让大人与孩子一同完成游戏,增强亲子互动,这样的益智动脑游戏也越来越被家长们所推崇,而不再是一味地抵制。

  同时,针对儿童缺乏付费能力的问题,付费下载模式更被时下的儿童游戏所采用,主张父母们为孩子购买应用,即可让孩子无需再进行付费即可体验所有游戏乐趣,也可避免父母对孩子的消费进行限制。

[编辑:小托尼]

儿童游戏热门IP

上一篇:目标是全球市场!韩国娱美德2014战略公布 下一篇:盛大游戏诉苹果侵权案进展:法院已下发传票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