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资讯中心>行业动态>

上海自贸区启动试点 海淘攻略使用人民币付款

  海淘可以使用人民币付款了。昨天,在上海自贸区内,上海市支付机构跨境人民币支付业务正式启动,这意味着消费者在签约的海外网站购买商品,不但可以看到人民币标价,还可以使用人民币支付。

  在资讯发布会上,来自中国台湾的关贸网路成为首家被披露已经签约加入跨境人民币支付的商户,他们牵手的对象是快钱,在快钱与中国台湾关贸网路合作的电子商务平台上,全程均以电子化的方式完成整个跨境贸易全流程。快钱相关负责人透露,此次快钱与关贸网路合作项目将人民币跨境和电子化的信用证集成在一起,替代了部分传统国际贸易中通常以美元为计价标准的纸质信用证职能。

  盛大集团也宣布,其旗下的盛付通与韩国知名的游戏研发厂商Actoz展开合作,后者成为盛付通开展跨境人民币业务境外合作第一家商户。盛付通首席执行官王静颖女士表示,公司目前正与十多家东南亚地区的优质境外商户谈判引入人民币跨境支付业务。“与欧美的网上购物平台相比,东南亚商户更加容易接受人民币跨境支付,也是第三方机构着力开发的对象。”中国银行上海分行相关人士表示,亚马逊等欧美购物网站都是跨境人民币支付的目标,跨境人民币支付的规模将与第三方机构海外拓展的速度有关。

海淘
海淘
[编辑:Echo]

上海自贸区海淘攻略

上一篇:腾讯市值破万亿港元 上市十年涨近157倍 下一篇:第三产业电子化 互联网三巨头对垒O2O的武器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