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iPhone6上市时间 还会有4寸版本或年内发布

   一直对大屏不感兴趣的苹果也许要“食言”了,来自产业链的消息,苹果很有可能将在下一代手机新品中推出大屏幕手机。

  “我们几乎可以肯定,苹果下一代iphone产品中至少有5.7英寸和4.7英寸两种,也就是大家说的大屏幕手机。”在正在举行的2014年春季环球资源电子展上,一家台湾塑胶模具公司的负责人陈学(化名)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除了大屏幕手机外,苹果还将有可能推出一款4英寸的手机新品以及12英寸的平板电脑。

  该消息也得到了至少三家参展厂商的确认。

  虽然目前包括富士康在内的生产环节仍未有新尺寸产品的消息传出,但此前苹果在iOS7系统界面中的改变被认为是苹果正在为大屏幕iPhone做准备。

  新的设计中将解锁界面改为了全屏幕自左向右滑动即可解锁,放弃了自2007年iPhone推出以来iOS设备显示屏中常见的屏幕底部滑动解锁条。

  大屏iPhone或年内发布

  陈学向记者透露,苹果已经向其代工厂商和硕和富士康就手机新品下单,初笔订单的订货量超过2000万台,但富士康方面并未对此消息进行回应。

  在陈学向记者展示的“iPhone 6”塑料模具中,手机厚度明显减小。陈学表示,新品的厚度将会在5.8毫米左右,至少是在6毫米以下。当前,iPhone 5S的机身厚度为7.6毫米,尺寸为4英寸。

  此前,长期研究苹果供应链的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池则发表报告称,iPhone 6将会有4.7英寸和5.5英寸两种型号。

  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苹果及其创始人乔布斯均坚称3.5英寸的手机屏幕是最适合单手使用的手机屏幕尺寸,但这一论断在过去几年中被市场上的多款大屏手机的热销所推翻。

  花旗集团此前发布的最新调查报告显示,有42%的用户希望iPhone配置的显示屏尺寸在4.1英寸至5英寸之间;有5%的用户希望iPhone手机显示屏尺寸在5英寸以上。花旗集团预测,2014年苹果将会推出4.8英寸iPhone 6。

  对于屏幕的大小,苹果一直持有谨慎态度,从苹果1代到5代屏幕的大小并没有大的改变,仅仅在iPhone 5以及5S上稍微进行了长度调整。

  业内人士指出,苹果不甘于在大屏幕市场的落后与迟疑,只是苹果不像其他手机厂商那样敢于冒风险,原因在于苹果的产品虽然精致,但较为单一,导致其在用户体验上的短板,不敢在用户体验上走得太快。

  但随着电脑与移动终端的融合,未来手机与电脑一体化的趋势驱动着手机厂商向大屏幕方向发展,苹果不得不重新思考大屏幕手机的市场。更重要的是,以三星为主的安卓智能手机已经在这一市场取得成功。目前三星已将智能手机的尺寸拓展到6.3英寸。

  全球咨询机构Strategy Analytics的报告显示,2013年第三季度三星已经获得了35%的市场份额,高于第二名苹果的13.4%(同比下降了14个百分点),而其他靠前的品牌也在上升。而在中国市场,最近赛诺公布的2月份的4G手机数据显示,虽然苹果仍以58.7%占住国内榜单第一名位置,但份额下滑22.9%。

  从目前的消息看,大屏手机的尺寸还存争议,但不久前曝光的苹果内部文件显示为什么苹果需要大屏幕手机。该文件透露,目前超过300美元的设备市场,4英寸产品已经没有增长空间,事实上市场还在萎缩。

  “开模的时间应该是在4月底5月初。按照以往的惯例,苹果将会在9月份的新品中推出至少1款大屏幕手机。”陈学说。

  生态圈喜忧参半

  苹果新品曾经会对全球手机的供应链及生态系统造成重大影响,不过,随着其地位被三星等厂商蚕食,其影响力有所下降,但仍然相当可观。

  早在2010年苹果推出首个平板电脑iPad时,就因为苹果在面板市场上收购了大批10.1英寸多点触控LCD/OLED显示屏,造成面板市场上10英寸面板出现紧缺现象,以至于大批试图跟进苹果平板电脑战略的PC厂商足足等了半年时间才有货可拿。

  另一个例子是,在iPhone 4发布前,由于各大生产商都忙于交付苹果的订单,一些手机厂商甚至无法采购到足够的屏幕。一家钻孔机厂商高管曾透露,为了生产足够的iPad,苹果购买了大量的高端钻孔机,以便为该产品生产内壳,导致其他企业需要等上6周至6个月才能拿到机器。

  此外,苹果掌握着全球60%以上的电容式触摸屏产能——iPad的触摸屏主要由台湾厂商宸鸿和胜华两家企业生产,它们的产品大部分被苹果包下来。

  此前由于安卓阵营集中在大屏幕手机开发,导致4.5英寸到5.0英寸面板一直呈现缺货状态,虽然目前情况已经好转,但业内认为一旦苹果进入,4.5英寸到5.0英寸面板的供应问题将会被放大。

  此前,在深圳华强北配件市场,苹果和三星的配件占据了市场上大部分的摊位。

  “我们还是期待苹果的新品,不然日子太难过了。”东莞亚讯塑料制品的一位业务经理告诉记者,目前手机配件厂商的日子不太好过,从上半年来看,大家主攻的是三星的S5,下半年市场如何,要看苹果的销量。

  “但目前我们也不敢走得太快,去年很多同行押宝在iPhone 5上,销量并没有得到预期,所以今年大家备货的情绪不像以前那么疯狂了。”上述业务经理对记者说,iPhone 5C的配件在市场上并不怎么好销,今年市场上的备货都是去年的库存。不过,她也坦言目前苹果依然是市场上配件厂商最看重的品牌。

iphone6图片
iphone6图片
[编辑:Echo]

iPhone6iphone6上市时间

上一篇:文化部出面整治 暗黑3支付宝支付被叫停 下一篇:腾讯银行获得批准:存钱去QQ 利息就拿QQ币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