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资讯中心>行业动态>

安卓 末日前的辉煌?深度解读移动行业第一季度报告

  IOS与安卓系统在移动设备领域上的争端由来已久,谁才是最后的胜利者?这个问题已被讨论过千百遍尚未有定论。然而,一叶落应知天下秋,从现在国内用户移动设备的各样习惯中可以看到,#a#40#A#安卓正在绽放自己生命中最后的光华,然后渐渐走向衰落。

【叶子猪资讯中心原创 转载请注明来源】

  多年来,安卓系统凭借着开源共享核心代码,让大量的设备制造商得以进入智能手机的行业。这款创造奇迹的系统也曾经让HTC一跃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之一。但是多年过去了,HTC智能机领域持续亏损,索尼、LG均占不到便宜,三星以一家独大之势成为了寡头,代表安卓系统与苹果的IOS抗衡。可惜的是,寡头三星也开始渐渐走下坡路,最新旗舰机S5开售一个月销量仅为1000万台,而去年苹果iphone5s与5c上市三天已经突破900万。被逼急的三星用回老套路,力聘“来自星星的你”的两位主角代言S5广告,借助巨星效应仍无办法挽回劣势。

苹果正在渐渐蚕食安卓
苹果正在渐渐蚕食安卓的份额

  目前,国内16%的安卓用户仍然在使用3年前的Android 2.3系统!要兼容这些落后的用户,很大程度上桎梏了安卓市场应用程序的发展。杂乱的系统版本让优化变得更为艰难,而各种山寨盗版应用,更让越来越多的应用、游戏开发者转投IOS的怀抱。缺少优秀的应用程序,相信硬件再出众的“智能机”,都不会再智能。那什么能够拯救你呢?安卓机械人。

移动行业2014年第一季度数据报告
移动行业2014年第一季度数据报告

  近日,腾讯云分析公布了“移动行业2014年第一季度数据报告”,根据接入腾讯运分析的8亿个APP设备状态进行数据统计。报告比较IOS 与安卓系统用户的现况、国内移动设备用户对设备的品牌喜好、价格选择、不同地区用户的使用习惯等数据。让我们一起来深度解读这份移动行业14年Q1数据报告吧。

  安卓用户系统落后 IOS用户走在前端

安卓机系统组成成分复杂 而且偏向使用落后系统
安卓机系统组成成分复杂 而且偏向使用落后系统

  目前智能移动设备的操作系统分为三大种类,分别是IOS、安卓(Android)与Windows Phone(WP),从用户使用系统的构成比例,可以看到IOS用户大多数使用最先进的IOS7系统。反观安卓用户,去年七月份发布的最新版果冻豆(Android 4.3)只有6%的用户正在使用!系统更新的落后程度“令人发指”。

  大多数(31%)的用户仍在使用2012年发布的果冻豆(Jelly Bean)Android 4.1系统,更甚者,21%的用户依然在使用11年发布的ICS系统。可见在系统更新上,安卓用户远比IOS用户要来的落后,这也导致了为了兼容各个版本的系统,安卓应用市场上的APP功能没有如IOS市场般有创意,应用程序的质量也十分参差不齐。

刷机是把双刃剑
刷机是把双刃剑

  安卓用户爱刷机 却也为黑客带来商机

  而在系统DIY上,安卓的用户Root的比例比IOS用户越狱比例高达2倍。网络上“一键Root”软件应用浩如烟海,与IOS 系统越狱需要做相对复杂的操作相比,更为简单便捷,让喜欢“挣脱订制”用户刷个不停。然而网络上流传的各种饭制ROM ,所谓纯净ROM真的安全吗?只要黑客们在ROM中加入一串木马代码,手机上绑定的各种银行密码就有可能泄露!在微信支付,支付钱包越来越广泛使用的今天,黑客们必定会看准商机出手,而爱刷机的安卓用户恐怕会首当其冲。

安卓末日移动行业第一季度报告移动行业Q1苹果安卓

上一篇:手游东风带领 手游盒子引领后手游营销时代 下一篇:iphone6什么时候上市 屏幕效果绝对惊艳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