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才是永恒 看经典游戏如何“永葆青春”?

   在这个瞬息万变的互联网时代,新鲜事或许在下一秒已经变成人所共知的旧闻。大社会如此,游戏世界亦如此。当每周都有十余款的新游戏在进行不同阶段的测试,一年下来就有500款新游戏推出在市场上运行,可见“新游”对游戏市场冲击之大。

马里奥叔叔也要进入3D时代
马里奥叔叔也要进入3D时代

  人们总是喜新厌旧,然而,纵然在无尽的“新游诱惑”下,仍然有不少的经典游戏一直活跃在人们的眼前,屹立在游戏市场上,焕发着强大的生命力而历久不衰。在网络游戏的历史当中,曾经也出现过很多的经典游戏,如《仙境传说》、《魔力宝贝》、《奇迹》等把持着经典的名号却没有融入不断变革的时代,最终只能成为消逝的经典。真正的经典游戏,不但有着丰厚的内涵与代表着一代人的回忆,更重要的是自身勇于求变,去适应的时代的节奏。

  下面我们来盘点一下,现在仍然活跃于玩家眼前的经典游戏,以及它们能够保持生命力的秘诀。

梦幻西游2
梦幻西游2

  《梦幻西游2》 关键词:精心改良 自求革新

  自2003年横空出世,旋即成为了当时国内回合制自研游戏一时无两的风头产品。借着改变自《西游记》,孙悟空与紫霞仙子凄美的爱情故事作为背景,引出了一场仙、人、魔三界的浩劫。以玩家们耳熟能详的的中国古典名著为题材的Q版游戏,在那时候的网游世界掀起了清新之风。

梦幻西游
梦幻西游以清新可爱的风格 迅速在市场上找到自己的位置

  然而并不是有着经典的名号就能成为经典的游戏,《梦幻西游》在2007年的“宝箱”资料片中创新地加入了“副本”的模式。然而这并不是传统MMO所定义的多人刷怪副本,而是专门为回合制的游戏独立创造的副本系统,无抢怪,装备不唯一特性深受玩家们的喜爱。然而,《梦幻西游》早期副本也并非一夕成功。在副本推出的初期,由于操作复杂繁琐、回报低等原因速度被玩家打入冷宫。但制作组并没有因此而得过且过,而是更用心去改进副本的每一个细节,直至“乌鸡国”副本一出,让梦幻的副本时代真正降临。

梦幻为回合制游戏 打造了独特的副本模式
梦幻为回合制游戏 打造了独特的副本模式

  而不得不提的是藏宝阁的诞生,让玩家间的交易不再是“黑市交易”而是有着官方认证的交易方式。虚拟财产的价值透明化,公正公开的交易能够很好地保证玩家们的利益。在第三方交易平台欺诈事件频生,玩家间交易的利益水分严重的大环境,《梦幻西游》的革新思维走在了游戏的前列。

藏宝阁的出现 让玩家们的交易更为公平公正公开
藏宝阁的出现 让玩家们的交易更为公平公正公开

  而在2013年,《梦幻西游》也随着“全新世代”的版本开启,正式升级为《梦幻西游2》,无论是游戏的画面还是游戏玩法方面也有着次时代的革新。可见作为一款经典的游戏,也需要不断精心改良,自求革新,锲而不舍地挖掘玩家的需求,才能够让经典继续延续下去。不过一款游戏如果坚持至此,也定能够成为游戏界中的经典。

上一篇:光线传媒收购摆乌龙 产品侵权或成隐患 下一篇:中手游大地震 九名高管被免职 肖健全面接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