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摆直升机》遭遇山寨来袭 IP侵权再成热点

  《像素鸟》作者阮哈东新作品《摇摆直升机》(Swing Copters)本周四上架后便吸引了众多关注。然而一天不到,各大应用商店便充斥各类山寨版《摇摆直升机》,甚至还出现了大量的HTML5和网页版山寨品。

阮哈东新作品《摇摆直升机》
阮哈东新作品《摇摆直升机》

  此前,阮哈东曾上架移动游戏《像素鸟》(Flappy Bird),由于游戏容易让人上瘾,所以很快在各大应用平台上广泛流传,一度超过其他移动游戏。

  阮哈东自己可能也没想到,因为《像素鸟》带来的影响竟然持续至今,促使新作品《摇摆直升机》上线即遭到山寨。仅在一天之后,《摆动直升机》、《摇摆的小鸟》以及《直升机小鸟空中漂移》等多款游戏上线,甚至还能在应用商店内找到同名手游。纵观国内,多家游戏公司也同步推出了HTML5或网页版《摇摆直升机》,对于阮哈东而言,游戏遭到山寨的情况可能比下架更难受。

  无独有偶,此前由奥地利JoWooD公司开发的“打企鹅”游戏,也被多家企业改造成为H5游戏,在朋友圈中曾流传较广。

[编辑:唐泽]
上一篇:爆料完美世界最新架构 张云帆任公司副总裁 下一篇:校园网络安全较弱 学生易成黑客攻击目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