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飞鱼科技IPO蔡文胜背后助力 百视通东方明珠合并

两家公司同为站长之王蔡文胜
两家公司同为站长之王蔡文胜

  飞鱼科技递交IPO申请

  ●9月16日晚,飞鱼科技正式申请在港上市。据招股书披露,公司2014年上半年营收1.29亿元人民币,净利润 7687万元,同比增66%。2011年、2012年、2013年的营收分别为3301万元人民币、1亿5873万元人民币、1亿4504万元人民币,截至2014年6月30日上半年营收为1亿2923万元人民币。

  ●飞鱼科技由厦门光环科技和凯罗天下与今年7月合并而成。厦门光环科技为页游《神仙道》开发商,后者为手游《保卫萝卜》系列开发商

  《游戏观察》按:两家公司同为站长之王蔡文胜所投资的团队,两者能走到一起强强联合必然与蔡文胜的资本层面运作脱不了干系,另外寻求资本面更大的收益,以及抱团后对风险的有效防范和降低也是促成两者合并的重要因素。从13,14年的营收比重来看,飞鱼科技的营收重心已从页游转向手游业务,这与市场上页游增长相对放缓以及手游爆发式增长的局面吻合;另一方面手游也越来越重度化,某种层面上已更接近于页游了,两者的合体是相辅相成的,又能各自发挥优势。目前手游市场已进入红海状态,成千上万家研发公司中能盈利的可谓凤毛麟角,渠道市场基本被三巨头垄断,且腾讯等已把触角伸向了研发环节,未来2,3年的手游界必然腥风血雨。趁当前手游市场还兴旺,快速上市圈钱以做更多的布局来应对未来的大战,不失为聪明的办法。

百事通
百事通

  百视通东方明珠正式宣布合并

  ●自6月18日两只上市公司股票停牌以来,首次公开披露重大重组信息。百视通和东方明珠的合并意味着A股文化传媒板块中市值排名前两位的公司将合二为一。上半年财报显示,两公司净利润合并就已达9.95亿元,按惯例全年合并应该超过20亿元。

  ●上海文广重大资产重组除了合并百视通和东方明珠之外,尚世影业、东方购物等文广旗下诸多优质资产亦将注入,A股首家千亿级文化传媒上市公司即将诞生。

  《游戏观察》按:此前百视通和东方明珠分别与微软和索尼合作,在国内生产销售xbox one 和 ps4游戏主机。此次合并,却把多年的死敌,放入了一个屋檐下,同门相争不可避免,可谓是有点奇葩。不过说到国内游戏主机市场,一直维持着畸形的生长,水货和盗版横行早已习以为常。此次开放入华,看似机遇,实则充满了挑战。光看xbox one 在国内不算厚道的定价和服务费,让那些早已习惯免费游戏的主机党是否能够接受还要打个大大的问号。幸而当前政府痛下决心,严惩侵权盗版,启动第十次打击网络侵权盗版专项治理“剑网”行动,对于市场的良性发展有百益而无一害,对微索两家也算是个利好消息。

畅游
畅游

  畅游独占《轩辕剑》大陆改编权 同名手游年内上线

  ●畅游公司9月17日正式公布,公司已经与大宇资讯就《轩辕剑》达成战略合作协议,畅游将独占《轩辕剑》未来在大陆地区的手游改编权,而畅游研发的首款《轩辕剑》手游将在年内上线。

  ●畅游对《轩辕剑》品牌有一套完整的五年运营规划。畅游2013年已经在大陆市场推出《轩辕剑6》单机版,今年12月《轩辕剑》移动版将上线,届时将与PC单机游戏《轩辕剑外传穹之扉》有大量内容互动;2015年,畅游还将推出次世代MMORPG《轩辕剑7》。

  ●畅游还将联合大宇在中国市场打击侵权《轩辕剑》游戏,捍卫正版权益。

  《游戏观察》按:国内游戏业各种盗版侵权带来的红利正在逐渐消失,整个游戏产业在知识产权上将一步步走向正轨,从长远看这是良性的。但整个过程是严酷的,IP大战在所难免,大厂商已纷纷布局囤积,有时为了争夺知名IP而拼得头破血流,随着IP价格的推高,手游业的入行门槛也在不断提升,可以说新一轮的洗牌已经开始了。套用马云的一句话:“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但是绝大多数人死在明天晚上看不到后天的太阳!”。小研发商当如何面对,渡过难关,成为当前最实打实也最残忍的问题。

[编辑:放学别走]

飞鱼科技畅游百事通蔡文胜

上一篇:《我的世界》作者终于不堪压力退出游戏界 下一篇:小米游戏中心国庆大手笔三重大礼陪你度国庆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