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ChinaJoy展台上 我们真的需要ShowGirl么?

  模特的起源可追溯到14世纪的法国,而那时候模特还基本是男人的职业,直至400多年以后的19世纪中期,随着女性社会地位的提高,模特这一行业中才有了女性的身影。在整个近代社会发展中,模特在时尚领域占据着相当重要的地位,其中尤以与服装业的关系最为紧密。当看似普通的衣物与模特们曼妙的身姿结合在一起时,带给人们的不仅是视觉上的美丽享受,更为广大普通人群的穿着搭配指引了方向,造就了无数次服装的进步与变革。

showgirl,展会,chinajoy,cj最新图片

 良好的模特表现能够为人们带来美丽的视觉体验

  时至今日,模特已经成为一个成熟的行业,其适用范围横跨服装、珠宝、礼仪、等多个不同领域。模特们不仅要有良好的个人外形基础,还要在气质、文化知识和职业操守上拥有相当成熟的自身素养。一位优秀的模特不仅能带给观者赏心悦目的形体美,更能把这种美与自己所搭配的产品映衬的更加光彩照人。

  随着现代化工业发展,汽车行业在世界上成为受众最广的消费品之一。一辆好车在男人的眼中仿佛一位优美的女子般惹人怜爱。世界各大车展相继将靓丽的模特摆放在各种新颖的车辆前,增加自身车辆的关注度。而车模也自然而然的在这种“宝马美女”的观念中走入了中国车展的范围。但是,不知从何时开始,车模所承载的东西在国内的车展中变了味道,车展仿佛变成了模特本身的自我展览,车与模特之间的地位变得本末倒置,每场车展下来,大家了解到的不是看到了哪种好车,了解了什么样的新能源技术,谈论更多的反倒是哪家的车模好看,露了多少肉,这已经偏离了车展配车模的本意,失去了车模应有的价值。

showgirl,展会,chinajoy,cj最新图片

 车展,一度成了肉展

  正是有鉴于此,2015年上海车展组委会宣布将取消车模,还车展一个干净的观展氛围。这一良好的举措受到了很多人的支持也引来众多非议。而笔者作为一名爱车男士,在拍手称快的同时,也暗自为SG的淡出扼腕叹息,时至今日又因为自身游戏行业从业者的身份,不免想到了行业内比车展有过之而无不及的人气盛会——ChinaJoy。

  这样一场原本旨在为玩家建立良好游戏氛围的世界级游戏盛宴,也不知不觉被社会上的不良习气所影响。展会上,虽然也有一批厂商力求通过美丽模特与游戏元素的完美结合为玩家带来更有代入感的展会体验,但相应的也不乏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将模特单纯的作为感官刺激的工具。这样的问题不免让笔者担心,ChinaJoy是否会走上和车展同样的道路。

showgirl,展会,chinajoy,cj最新图片

 与游戏元素高度结合的美女们即显出厂商的用心,也让玩家乐意接受

  说心里话,谁不喜欢美女,谁不希望与美女一同游戏?但是如果舍本逐末,让原本作为衬托的模特喧宾夺主,这绝对不是每一个参与展会的观众所期望的。而笔者也觉得,作为一年一度的游戏盛会,若是少了各方宅男女神的助阵,难不成让一群躲在深闺好不容易出来参加个游戏派对的死宅们互相大眼瞪小眼么?这简直是让人菊花一紧的危机啊!

  虽然现在离ChinaJoy只剩下3个月的时间,但笔者从行业内部的消息来看,目前还未得到ChinaJoy官方对ShowGirl方面的明确声明。从上海车展取消车模一事中的声明时间和车展实际开始时间来推测,其也正式3个月前发布的消息。如果笔者没有估计错,用不了多时,我们便会获得ChinaJoy的相关消息。只愿我们的游戏展会能更好的为玩家服务,让这里成为真正游戏爱好者的天堂,“姑娘无罪,游戏有理”。

[编辑:诗君雨]

CJChinaJoySGSHOWGIRL模特

上一篇:GMIC2015在京开幕 精英云集“移”生万物 下一篇:沙特王子和游戏艺术:用游戏改变阿拉伯世界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