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网购消费:女生爱扮靓 男生爱网游

  网购(资料图)

  前日,淘宝发布《中国互联网消费趋势报告》,通过近5年的数据分析发现,移动电商时代已经全面来临。报告显示,湖北是网购大省,而广场舞大妈的网购实力进入全国前五。

  华师女生爱扮靓 武大男生爱网游

  淘宝5年大数据告诉你,最爱买买买的是女人、老人和90后。湖北女性购买连衣裙偏爱文艺范儿和瑞丽风。

  数据显示,“90后”使用移动端成交的商品接近七成。在大学生群体中,北大清华几所综合类高校领跑高校人均购买力排行榜。武汉学子也展现了不俗的购买力,其中华师的女生在护肤彩妆方面的购买力进全国前十,武大男生的网游花费也上榜前十。

  中老年人对手机购物的热情超乎你的想象。以舞蹈类消费为例,2011年在移动端消费中,中老年人的占比还几乎为零,到2015年前三季度已超过三成。而湖北的广场舞群体的网购实力不俗,排名全国前五。

  武汉年轻人购买力全国前五

  5年淘宝数据分析表明,二三四级城市的消费者比一级城市更喜欢用移动端,在服装、母婴用品、家居类消费上,湖北的移动端占比分别位居全国第四、前六和第十。

  年轻就是购买力,数据显示,28岁以下年轻消费者占淘宝总用户量一半以上。28岁以下消费者销售额占比最高的一二线城市中,武汉位居前五。

  2015年前三季度,湖北粽子销售额全国第十二位,月饼销售额排在第八位。Cosplay、手办、动漫等二次元商品,武汉也进入消费前十城市。

[编辑:一一]
上一篇:APP刷日活潜规则背后:游戏类价格明显 下一篇:第九城市与合一集团成立合资公司 合作游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