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游直播平台 是不是一个好渠道?

  手游行业,渠道扮演了一个重要的角色。虽然看上去大局已定,大的几家已占好位置,但并未阻止有人想通过“巧劲儿”在流量大战上分得一席之地。

  手游直播平台触手TV在2015年7月成立,PC端和移动端均有页面。10月份开始做起了游戏专区,每个手游专区页面包括该游戏的多个在线直播间、往期视频。这个专区里还要带上,触手觉得非常重要的,该专区的游戏下载的连接和二维码。

  触手TV认为可以凭借这种方式成为全新的手游分发平台,增加直播平台的盈利模式,形成良性循环。那么这个路子能走通吗?

  切合手游用户需求:简单快捷、交互性社区、追星心态

  触手TV介绍,他们是从用户的需求出发,所以天然能获得用户。触手TV的创始人李强认为,手游玩家要的是简单快捷,能社交,想追星。

  第一需求是简单快捷。触手TV通过在移动端提供直播工具,使主播可以实现真正的移动端直播。

  李强介绍,目前主流的游戏直播平台如斗鱼、虎牙上也有手游直播,主播们要么是通过模拟器在PC端现实、要么是用手机通过线控连接电脑呈现,总之需要坐在电脑前才能直播,这与手游这种“可移动”的游戏方式并不相符,“并不是真正的‘手游’直播,都不能移动着播”。

  但是触手TV可以,李强介绍只需三步就可直播:打开手机、连接WIFI或4G网络、打开触手直播工具的APP;之后在手机上玩任何游戏都会直播到触手TV的前端,并且语音、摄像头可同步打开。

  第二需求是社交。触手理解的这个社交不仅仅指游戏中玩家的交流,而是以游戏为媒介的整体社交,具有三种交互:

  一是游戏内的交互,主播在进行手游直播时,本身就是玩游戏的过程,自然会形成游戏的互动,并且由于主播在游戏中的“名人”效应,这种互动会相较普通玩家的互动更频繁。

  二是通过弹幕形成的交互,在直播间的弹幕互动是游戏之外的交流方式,有玩家与主播的交流、玩家与玩家的交流。

  三是主播带动的交互,几乎每个主播都会有自己的QQ、YY等交流群,喜欢该主播的玩家在这些独立于直播平台之外的社交场所中,也会进行大量的交流,增加玩家与每个主播粘性的同时,也增加了这些玩家对触手TV的粘性。

  第三个需求,触手将其描述为用户的追星心态,这种心态是对“玩的好”的大玩家的崇拜,以及其他领域的名人如娱乐明星进驻直播平台的明星效应。

  腾讯在2015年儿童节发布过一个数据,00后的持机量已为30%,其中初中生的持机比率更高,00后们在手机上的三个主要需求分别是社交、游戏和明星,这三点都与触手TV这种手游直播平台所提供的服务不谋而合。

  推广方式:深入校园、培养草根、形成意见领袖

  满足用户的需求是一个基础,但需先行的事情是怎么让用户知道你能提供这个服务。

  和主打00后用户的定位契合,触手TV先深入校园做推广,获得草根主播和年轻受众群,再扩大草根主播的意见领袖作用获得更大的受众。

  成立之初,触手TV称抛出8000万完善手游直播产业链。李强透露2015年9月份,在校园推广和主播培养方面花了1000万。钱分了三部分花,邀请主播与观众有奖活动,主播全国海选,通过老主播带新主播方式培养主播。

  截止到目前,触手TV称,平台日活跃用户是50万,同时在线主播数超过一千人,这个数字让李强感到骄傲,因为斗鱼TV当年是历时一年零六个月才完成了主播数量破千。

  但是有量之后的转化,触手才刚刚开始规划,问及数据,李强说刚起步并不具参考性,等过一段时间,一定能够证明我们这个年轻人的平台的价值。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14岁初中生为免费上网 不到1分钟破网吧系统 下一篇:17家企业建移动电竞联盟 王思聪当了个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