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望VR的崛起能帮PC市场突破低靡困境

  虚拟现实存在一个非常严肃的问题。尽管几大头显都将在2016陆续开售,但只有很少数的人拥有可完全支持Oculus Rift或其他系统的硬件设备。

  Nvidis预测明年仅仅会有1300万台PC能够顺畅运行VR。研究机构Gartner亦称,2016年全球范围内将有10亿4300万台PC,然而超级高端的PC配置却不足这个数量的十分之一。

  VR头显将成为2016 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的明星,大量的消费级电子产品将被汇聚在CES举办地拉斯维加斯,届时将有超过40家展商展出VR产品,VR展出比重比2015 CES上升了77%。

  “我认为VR技术拥有巨大的潜能,但同时我也认为我们必须严肃认真的看待一个问题,那就是短期内VR该怎样被大众所接受以及被接受的程度。鉴于已经有许多大型科技公司在投资VR,VR被大肆宣传一番也无可厚非。然而,VR头显想要真正走入市场却面临着大量特殊的挑战。” IHS研究机构分析师Piers Harding-Rolls说。

  IHS预测2016年底全球范围内将会有700万VR头显用户。 组织举办CES的CTA(消费者技术协会)则预言2016年VR头显销量为120万。

  VR的潜能不断地吸引着人们,初次体验这一新技术的人们都会惊呼。然而使虚拟看起来真实需要高度精密的硬件配置,许多电脑并不能够满足VR需求。Facebook建议Oculus Rift用户的电脑配置Nvidia GeForce 970或AMD Radeon 290显卡。这两款显卡都至少需要花费300美金,这就已经相当于一台XBOX One或PlayStation 4的价格了。除此之外Oculus Rift对处理器,内存卡,和USB接口也有一定的建议配置。

  至于VR为什么需要这样的处理能力,是因为任何配置的不足都将使用户对体验感到失望。早期的VR原型机由于屏幕反应与用户移动而产生的轻微延迟,使得用户很容易产生晕动症。一个标准的PC游戏每秒运行帧数为30,然而为了体验画面的流畅性,VR游戏需要90的帧速。目前来说,这意味着你需要配置价值1500美金左右的笔记本电脑。

  Oculus Rift和HTC Vive需要配置强大的PC,但并不是每款VR设备都需要。比如索尼的VR头显需要搭载PlayStation4运行,三星和谷歌的头显则是兼容手机使用的。“然而后者这种将手机塞进塑料或纸盒眼镜中的产品,技术都相对基础,很有可能使用户感觉体验不佳而告别VR技术,在我们拥有主流产品并且在其被游戏者之外的人群广泛接受之前,还有大量的工作需要被完成。”Harding-Rolls说。

  Nvidia希望VR能够帮助陷入困境的计算机市场重新振作。该公司预计2020年前VR设备将卖到1亿台,并称人们对VR的渴望将有助于显卡销售。“与传统3D应用或游戏相比,沉浸式VR体验需要7倍的显卡处理性能,VR的普及真的是个很大的挑战。”Nvidia VR商务部总经理Jason Paul说。

  分析师们并不觉得VR对计算机市场有多大的影响。IDC(互联网数据中心)预言2016年PC销量会继续降低,这将成为PC销量连续下降的第五年。

[编辑:一一]
上一篇:暗访线下游戏陪玩:女孩二话不说进门就脱衣 下一篇:直播飙车出车祸 “撞”出网络主播乱现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