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lus创始人遭前东家起诉 被控盗用商业机密

  消费者版Rift头显已经启动预售,首批产品将从3月底开始配送,但Oculus VR创始人帕尔默·拉奇(Palmer Luckey)却正遭遇诉讼危机。

  Oculus VR创始人帕尔默·拉奇(Palmer Luckey)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地方法院法官威廉姆·阿尔萨普(William Alsup)裁定,Total Recall科技公司对帕尔默·拉奇涉嫌违反合同的指控可以继续下去。Total Recall位于夏威夷,在2015年5月对拉奇提出指控,称拉奇违反了在2011年为公司工作时所签署的保密协议。按照Total Recall方面的说法,拉奇2011年曾参与一款头戴式VR显示器原型机的开发,后来将供职于公司期间所搜集到的信息和用户反馈带离公司,并将其用于Oculus Rift头显的研发。

  在当时,拉奇本人对上述指控予以否认,他认为Total Recall之所以提出指控,是因为眼红Facebook为收购Oculus所投入的20亿美元巨额资金。

  除了裁定对拉奇涉嫌违反合同的指控可以继续下去之外,阿尔萨普法官驳回了Total Recall提出的所有其他诉讼请求。

  值得一提的是,Total Recall并非第一家对Oculus提出指控的公司。2014年6月,在Facebook完成对Oculus的收购交易后不久,《辐射》系列游戏开发商Bethesda母公司Zenimax就对Oculus首席技术官约翰·卡马克(John Carmack)提出指控,诉称后者在供职Zenimax期间窃取了商业机密。

  Oculus和卡马克本人当时制作了一份篇幅长达30页的文件为自己辩护。而作为Oculus母公司,Facebook也称Rift头显的设计没有使用到任何来自Zenimax的代码。

[编辑:一一]
上一篇:官媒:该狠狠管管涉黄涉暴的“网络直播”了 下一篇:VR市场受瞩目上升 对应的游戏开发逐步倍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