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市场受瞩目程度上升 对应的游戏开发逐步倍增

  对于VR市场来说,2016年是尤为重要的一年,诸多知名游戏厂商开始将VR视为注力点。Oculus Rift、HTC Vive、PlayStation VR等等高低端的各类VR产品也将在这一年逐步进入玩家的视野中!近日,面向游戏开发者的会议“Game Developers Conference”(GDC)公布了一份游戏业界动态调查报告,这其中对于VR市场有着较为详细的分析!

VR市场受瞩目程度上升 对应的游戏开发逐步倍增

  此次调查以2000家游戏开发商为对象进行。据报告显示,目前开发VR对应游戏的游戏开发商从去年的7%提升到了16%,倍增非常明显。另外,表示将来有计划加入VR市场的游戏开发商,也从原来的6%增加到了15%,能明显的感觉到VR市场的商业性!

  再来看看目前各平台正在开发中游戏的增减情况,PC从去年的56%降为52%,手游平台从去年的50%减少为44%。新世代主机平台表现良好,都有微小的提升,PS4从26%提升到27%,XBOXONE从22%上升到了23%。任天堂系主机有减少,WII U从6%降低到5%,而大热的3DS也从3%降为2%!

VR市场受瞩目程度上升 对应的游戏开发逐步倍增

  对于“VR的将来性如何”受访的游戏开发商中75%选择回答“具有长期可持续性的商业性“。但对于”VR主机的普及性“受访者中的27%表示,在美国是无法超越游戏机的普及率。

  此外,回答“可能会超过游戏机的普及率“的受访者,有1%选择”2018年可能超过“,44%选择”到2026年可能会超过“,54%选择”到2030年会超过“!

VR市场受瞩目程度上升 对应的游戏开发逐步倍增

  对于现今急速成长的E-Sports GDC也进行了相关的调查,88%的受访者回答“具有长期可持续性的商业性“,相比去年的79%,今年虽有微弱的上涨,但也能证明这个领域的瞩目度正逐步的上升

  对于激变的当今游戏业界,VR市场、E-Sports等新兴领域的崛起,也证实了未来游戏行业的动态。2016年的VR新世代帷幕即将拉开,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一一]
上一篇:Oculus创始人遭前东家起诉 盗用商业机密 下一篇:苹果欧洲首个iOS应用开发中心 选址那不勒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