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家长沉迷手机会影响孩子语言能力

  5月9日消息,据外电报道,一项新的研究报告警告称,家长沉迷于智能手机可能会影响孩子们的语言能力。

外媒:研究称家长沉迷手机会影响孩子语言能力
外媒:研究称家长沉迷手机会影响孩子语言能力

  这项针对小学教师所做的调查发现,约有三分之一的刚上小学的孩子并未为上学做好准备。很多孩子不擅长与人交往,缺乏语言能力或还不会上厕所。

  该调查报告警告称,由于家长沉迷智能手机,这些孩子缺少家长的关注和互动。

  一名校长说,“家长和孩子之间的沟通很少。四岁的孩子就知道如何玩手机,但却不知道如何与人沟通。”

  另一名小学领导则警告说,“现在,我们有越来越多的小学适龄孩子语言能力迟缓,尚未做好上学的准备。”

  “我感觉这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要归结于家庭环境。随着手机和其他移动设备的兴起,家长似乎经常埋头在手机上,而忘了与孩子们交流。”

  家长信息咨询服务公司The Key调查了1100多名小学老师。它估计,至少有19.4万名孩子可能没有做好9月份上学的准备。

  这份调查报告名为《教育状况》(State of Education),它发现五分之四的教师担心孩子们不擅长社交或缺乏语言能力。超过三分之二的教师称孩子们缺乏“自助能力”。

  这些教师还反映称,孩子们的阅读、写作和识数水平也不达标。

  The Key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费加尔-罗奇(Fergal Roche)说,“学校领导已在努力留住教师,控制他们的工作量。因此,如果再增加数千个尚未准备好上学的孩子,那么学校就可能会感到不堪重负了。”

  救助儿童会(Save The Children)的贫困政策主管加雷斯-詹金斯(Gareth Jenkins)称,这份报告“进一步证明现在已有太多孩子在早年成长过程中没有得到他们需要的支持。救助儿童会的相关研究已表明,孩子们的发展在早年落后会影响到他们今后的成功、学业成绩以及成年后的收入。”

  去年,一名儿童精神病学家建议父母在与孩子们一起吃饭的时候,“只与孩子们交谈,而不玩手机”,以防止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占据儿童的生活。

  海利-范-兹瓦那贝戈(Hayley Van Zwanenberg)博士警告称,被社交媒体和通讯应用侵占生活的孩子们,往往在情感发育上显得很迟缓,不能很好地应付真实的世界

[编辑:lys]
上一篇:论与ChinaJoy手拉手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