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猪资讯中心

手游重度化趋势明显 拇指游玩今年继续推重度产品

  从2015年开始,手游重度化一直是游戏行业备受瞩目的热点名词。尽管这不排除背后有厂商驱动的结果,但是最本质的推动力,依然是市场环境所造就的。期间,也有众多业内人士对重度化抱有迟疑的态度,但随着手游重度化趋势的愈发明显,再也没有厂商面对这块大蛋糕而无动于衷。而除开腾讯、网易这样的手游巨头外,诸如拇指游玩这样中小型的厂商也在重度手游的道路上稳步前行。

手游重度化趋势明显
手游重度化趋势明显

  重度化趋势成共识 手游厂商跟风而至

  关于手游重度化,目前已经成为了业内共识,也是大势所趋。对于形成这一趋势的原因,众说纷纭,但也不难总结。最根本且没有争议的就是,智能移动设备的变革以及网络环境的优化。

  智能手机功能更强大,而移动网络几乎无处不在,来自360的数据显示有68%的用户通过wifi连接互联网,在非wifi用户中3G用户占比已经超过2G。现如今4G网络更是普及迅速。诸多因素使得大型重度手游在移动设备上的表现越来越稳定,都为手游重度化铺设了温床。

  再者,手游经过多年发展用户习惯却在悄然发生着转变。玩家对于游戏玩法内容以及视听操作等方面的要求愈发苛刻,同时关于碎片化时间的定义也逐渐削弱。用户更倾向于长时间的通过移动设备玩游戏。

iOS畅销榜前10名都是重度手游
iOS畅销榜前10名都是重度手游

  此外,社交化也成为了手游必不可少的元素,相对于轻度手游来说,重度手游将会给用户带来更丰富的社交体验。数据显示,目前iOS畅销榜前十名全为重度手游,这是用户需求的结果。

  对于厂商而言,重度化趋势促使它们朝着精品化方向去运作,高投入、高品质的产品具有更长的生命周期,再加上后期的精细化运营,实际上游戏所带来的盈利能力更加出色。这也是对目前市场上杂乱无章、抄袭遍地的风气起到了很好的抑制作用。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何厂商们对重度手游市场趋之若鹜了,顺势而为之,不亦乐乎?

  顺势而为 拇指游玩力推《修罗武神》

  目前,市场上的重度手游已颇具规模,用户口味被大厂养高的同时也是无形中增加了竞争压力。事实上,重度手游在运营策略上更倾向于端游模式,需要预热,这不仅可以帮助开发者进行有效的游戏调试,还可以打造游戏品牌以及提升曝光度,为游戏后期打基础。

  比如,拇指游玩旗下的《修罗武神》手游充分利用IP优势,在小说粉丝群体中通过作者互动、明星主题曲、产品内容曝光等形式逐步培养粉丝和建立口碑。

重量级IP《修罗武神》手游原画
重量级IP《修罗武神》手游原画

  热门IP是当前重度游戏炙手可热的资源,而文学IP更是受众广泛,同时网络文学体系成熟,整体环境优秀。作为一部13亿点击人气,目前尚在连载的玄幻小说,《修罗武神》无疑可称得上是重量级IP。针对小说粉向游戏用户转化的问题上,拇指游玩做出了邀请原作者担任游戏监制,高度还原小说剧情,并在玩法内容上借鉴当前成功的产品案例结合自身实际形成游戏特色系统的举措,用户反响可嘉。

《修罗武神》原作者担任游戏监制
《修罗武神》原作者担任游戏监制

  一款成功的重度手游不仅要前戏足,更要有强劲的后发力,倘若后期《修罗武神》手游能够在用户体验以及内容上持续发力,那么这款产品在市场上就会表现不俗。目前,这款产品已在6月15日全平台上线,它的表现如何,将比网易、腾讯等大厂依靠自身优势拔尖的产品更具说服力。

  同时,其对重度化手游趋势下中小厂商的产品策略,也具有一定的指向意义。目前,手游市场逐步形成的寡头竞争中,重度手游将能被中小厂商最为突围利器的存在。拇指游玩拿下《修罗武神》IP后,没有去保守地做轻度游戏,而是走还原剧情丰富玩法的重度方向,使得游戏能更好与IP融合,而非简单的拿着IP的皮直接套在任一款游戏身上。正所谓形神兼备,才能成就一款成功的重度手游。

  总体来说,2016年重度化手游将在市场称雄,大趋势下的各个厂商也是各尽其能,来适应这一转变所带来的挑战,当然更多的也是一次机遇。拇指游玩力推《修罗武神》的决心,也给了众多还在观望厂商们提了醒,在目前重度手游尚未饱和时入场,时机真的刚刚好。

[编辑:路涛]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资讯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