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猪资讯中心

小米互娱·金山云打造“云游·无界之夜”

      7月28日晚,在China joy盛会期间,由小米互娱和金山云联合主办的“云游·无界之夜”高端酒会在上海举行。来自游戏开发商、发行渠道商和运营商等游戏生态链各环节CEO、CTO等领袖人士500人欢聚一堂,就游戏产业的无界融合展开了讨论和交流。

      “云游”是金山云和小米互娱的系列活动,云代表着金山云,游代表着小米互娱,“无界”是本次活动主题,寓意各从业者打破界限,共同畅谈游戏产业的发展。
 

 
      在活动现场,小米互娱副总经理盖延玲与金山云合伙人胡畏分别发表了讲话。
 

小米互娱副总经理盖延玲开场致辞

 
      小米互娱副总经理盖延玲指出,2015年小米互娱全部游戏下载总量14.5亿次,给予开发者分成11亿元,2016年小米互娱加大力度,让全行业能够享受更好的收益。小米互娱公布了2016年下半年的游戏发行名单,竞技类手游和3DMMORPG手游各三款,分别为《小米枪战》、《小米超神》、《小米战神》,以及《老九门》、《盗墓笔记》和《剑侠世界》。这是小米电竞首次携带产品线正式亮相,小米互娱未来将围绕竞技游戏,打造小米专属的竞技赛事,并与金山“电竞云”深度合作,让整个行业的蛋糕越做越大。

  
金山云合伙人胡畏开场致辞

 
       随后,金山云合伙人胡畏强调,2016年,游戏产业已经趋于成熟,各产业链的分工逐步清晰。游戏开发商走向精品化路线,投入更多精力专注于游戏研发。金山云提供的游戏云服务,降低了游戏企业使用云服务的门槛,更多游戏企业能享受到云计算带来的低成本和弹性便捷的好处。同时金山云凭借其领先的运维能力,推出了自动化服务,让游戏厂商部署游戏更快更便捷,游戏厂商自身的运维能力达到一个质的提升。

      与此同时,金山云走向游戏产业的平台级整合服务领域。现已推出的游戏评测平台、运维自动化平台、广告平台、游戏备案咨询服务等,旨在打通游戏行业上下游产业链,整合全方位优势资源,打造一站式的游戏服务生态体系。胡畏指出,未来游戏产业的发展,必将是一个多方合作的生态发展趋势,而金山云目前聚焦于提供平台级整合服务,将助力游戏产业良性发展。
 

 
 
      2016年是手游精细化运作的阶段,未来中国手游市场规模将超过1万亿元,要分取这块大蛋糕需要整个游戏产业生态、强大业内资源支持才能实现。金山云和小米互娱携手各家参会企业,正在集合力量努力打造良性行业生态。
 
      在未来,金山云将携手小米互娱等优质游戏企业,为游戏生态链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同时为其长远可持续发展提供更好的生态环境,让所有生态圈中的成员获得更好的发展。

[编辑:only小智]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资讯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