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手游推荐 

艾格拉斯副总裁刘慧姝:原创IP《英雄战魂》塑造之路

  今日,2016第十三届TFC全球泛游戏大会暨智能娱乐展于广州南丰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会上,艾格拉斯副总裁刘慧姝发表了“《英雄战魂》——艾格拉斯原创IP塑造之路”的主题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艾格拉斯的核心团队是国内最早一批进入手机游戏领域的团队,从早期的JAVA时代到现在已经经历了各个发展阶段,到目前拥有世界上比较领先的资源引擎技术,同时积累了丰富的运营和发行经验,并且在国际化的沿用体系上,我们也有一定的自己的积累和经验。

  艾格拉斯到目前我们是致力于为全球用户提供优质的无线数字娱乐内容。“速鲨”引擎是我们团队历时6年打造的一款3D引擎技术,目前我们已经开发到了它的5.0版本。它的优势在于手机同屏,多人实施对战的时候会提供效率极高的流畅表现力,相比其他的引擎,具有很强的优势。将会为我们艾格拉斯旗下所有的产品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并且我们在6年前开发这款引擎技术的时候,并没有像现在发展得这么大的VR/AR技术,当时我们已经开始致力于这种3D技术的开发,所以目前我们艾格拉斯的产品可以完美的支持现在的VR和AR设备。

  接下来我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们自己的原创IP——《英雄战魂》,这是一款我们的明星产品,这款产品是我们2010年底开始的项目立项,历经大概17个月的时间,我们在2012年4月开启了内测,同年7月开始公测。这款产品可以说是我们的主力产品,它的运营、开发的时间比较久,达到了17个月的时间,这款产品在公测之初没有辜负我们这17个月的努力和我们的日夜加鞭。玩家对于它的反响是极其好的,所以在2013年初的时候,也就是这款产品在大陆运行了大概半年之久,我们就已经成功的将它推广到了海外。

  这款产品是一款完美支持3DMMO、ARPG的标杆性产品,这款产品的特点就在于多副本、多场景的西世类的奇幻架构,首创的是全球的跨服PK,并且完美支持大型的工会战,并且跨国、跨服的PVP给你一个很爽快的打斗感。这款产品在上线以后,在AppStore上,获得了包括中国区域以内的像韩国、香港、台湾以及北美等地区大概超过了20多次的推荐,也为我们这款产品带来了比较大的粉丝量,也让我们可以说是我们的一款比较好的原创IP。

  这款到目前已经有4年的时间了,但它依然保持着比较旺盛的生命力,在这4年多的时间里,我们获得了包括技术类、产品类以及用户最喜爱类的重量级奖项,累计的充值数量已经超过了10亿人民币,可以说成为中国手游行业收入比较高的产品之一。在这4年多的时间里,我们的产品累计用户已经超过了3千万,也就是说,《英雄战魂》已经算是一款比较大的IP了,它的发行遍布全世界40多个国家,它的用户留存率和忠诚度都比较高,所以也能保持它在4年的时间里依旧是生命力极其旺盛。

  通过这款产品,我们现在认为,如果要打造一个高人气的原创IP,首先在游戏方面,我们必须要做到以下四个方面:

  方面一、产品品质,这是毋庸置疑的,也是我们艾格拉斯团队至始至终坚持的精品化的策略。这个产品从它的核心玩法以及创新点,都是我们在产品设计之初所要特别留意和决定的,以及产品本身的质量,包括产品的美术、数字平衡计算等各方面都需要花费很大的人力、物力,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有很好的用户留存以及比较长的生命周期。

  方面二、题材文化,在一款产品立项之初,你确定这款产品发行的区域。在世界上一些类似于北美的地区可能中国化元素过多的产品对当地用户的接受程度比较低,所以你在立项之初要注意产品本身的形象风格以及游戏的世界观,并且到现在我们还要注意下我们将来的粉丝运营策略。

  方面三、周边衍生品,一个好的IP它靠周边很多衍生品来充实这个IP,可以让这个IP更加的有血有肉,然后我们这块也会通过一些原创的剧以及一些周边精美手办、主题礼品来进行IP的强化。

  方面四、系列化,因为一款产品的生命周期毕竟有限,所以我们会通过一系列的产品来实时强化这个IP。

  我们在今年的4月份正式上线运营了一款类似于《英雄战魂Online》的一款前作,它是在4月份正式上线运营,包括中国大陆、台湾和韩国三个地区同时公测。我们这看产品请了现在世界第一中单”Faker在内的6名SK-T1成员作为全球独家代言人,同时利用他们本身的粉丝进行我们整体游戏的充实。

  这款游戏的内容是讲述在艾格拉斯大陆上的英雄们会借助元素的力量与黑暗抗战的主线故事。这款产品从美术的表现,它是以《英雄战魂Online》中的八大职业为原型衍生出了大概几十个不同的英雄进行人物决战。

  然后看我们一下《英雄战魂》的产业链,首先就是游戏的周边产品,对于现在的二次元的一些用户来讲,这种大家耳熟能详的东西反而会让他对于IP本身的印象进行更多的强化,包括体恤、手办等实物的东西来进行强化IP的概念。借助于《英雄战魂》IP我们做了一个比较小的小片子,这个片子的主要用户还是《英雄战魂》本身的玩家,这个片子是以《英雄战魂》本身游戏内的场景为剧的表现的画面,配合语言的旁白来开展一段大型原创网络剧。这个剧的原型是讲述了一个小女孩她在工作之余,在游戏和本身经历的爱情小故事。

  这个剧在去年的情人节时上线,当时我们只是想借助一个情感的小故事让我们在3年之久的玩家里,给大家一个庆生的感觉,但没想到剧上线以后,玩家对这个反响很热烈,所以我们就开始拍了续集,从1、2、3一直拍下来。其中这个剧,我们根据玩家自己参与到这个剧里,大家一起编剧情,一起进行发展,所以在这个据的表现,我们在没有进行任何的推广的情况下,只是单单放到优酷、搜狐、腾讯的网站上,玩家自己进行大量的点击,所以刚刚放上去大概不到1天的时间,点播的次数就过万。后续我们没再统计,因为整体是游戏的场景,所以对于游戏本身的制作费用都可以忽略不计。

  对于《英雄战魂之元素王座》的这款产品,我们同时还会采用艺人营销的方式,亚洲统神迎战世界第一中单Faker,此外周杰伦领军的超强战队「J team」参战其中,全程赛事由最强赛评SoBaD精彩直播,美女实况主Denka联手代言全程的赛事会进行代言以及做舞台的直播。同时《英雄战魂》IP系列的产品都是这种高强度的PVP的游戏对战,特别适合于举办线下的联赛,玩家们的接受程度还比较高。因为这款产品采用的是服务端的判定,所以对于游戏的整体公平性来讲是非常好的。

  对于《英雄战魂》这个IP,我们未来的规划是,因为这款产品毕竟有4年的时间了,它可能游戏本身的设定相较于现在手机游戏发展这么快,硬件、网络发展如此蓬勃的今天,我们不得不得承认,这款游戏部分内容已经跟不上时代的发展了。所以,我们会继续《英雄战魂》2的研发,我们会在原作的基础上保留着原作的精髓,并且进行一部分的创新和改革。首先IP不用说,因为这款游戏的累计用户有3千万的粉丝来支撑着《英雄战魂》2的运营。

  第二,从游戏性、社交性这两方面,我们会对游戏本身的设计要强于1的很多部分。毕竟社交性也是目前比较火的一部分。最后一部分就是引擎,刚才已经提到,就是我们的苏珊引擎,目前我们出的是5.0的版本,可能在4年前的产品版本相对来说还会比较低,所以新的引擎技术在3D的表现方面以及光影、人物的视觉方面表现的效果都会比1好很多。

  对于《英雄战魂2》,我们会对它未来进行一系列的宣发:

  首先,就是照顾原有3000万的粉丝用户,并且我们也会聚集一些新生代的玩家,毕竟在4年的时间里,也会有一些新的玩家的成长。

  第二,是深挖IP的价值,塑造品牌的影响力。就是对原有的IP的内容进行一部分的深度挖掘。

  第三,精品化。精品化将贯穿我们所有艾格拉斯的所有游戏,并且我们要进行全球以己度地区的同时推广。衍生品的精细化操作以及最后一部分,利用现在的艺人代言推广、影视以及我们跨界的营销。

  除了游戏这块,对《英雄战魂》本身我们还会进行多纬度的覆盖来强化IP的价值,首先我们会找类似的团队来进行小说的创作以及动漫影视进行原版的改编,最后就是艺人的推广,通过我们的一些签约艺人制作系列剧,达到影游联动的效果。同时,我们会将周边产品更加精细化营销,让用户们更加可以直观的接受到这款产品。

  最后,跨界营销,我们利用我们现有的3D引擎技术优势与AR、VR设备以及快销品和艺人娱乐节目进行合作,进行现有IP的更加深度的强化。我们艾格拉斯将在原创IP的道路上继续走下去,希望有更多的行业伙伴可以和我们达成合作,携手并进。谢谢大家!

TFC大会简介:

  2016年9月28日-29日,以“跨界·融合·突破”为主题的“第十三届TFC全球泛游戏大会暨智能娱乐展”携“第一届TFC直播行业大会”盛况来袭,跨界整合移动游戏、直播行业、VR/AR及智能机器人、泛娱乐4大领域,融合泛游戏上下游优质资源,突破移动游戏与智能娱乐新境界。大会预计将有300余位领袖大咖级嘉宾和500多家企业参与,游戏厂商和开发者积极跟进,资本和媒体推波助澜,深入影响20000多名业界精英。TFC大会汇集百家思想与真知灼见,引领业内人士切准市场脉搏,洞察行业先机,推进VR、直播等新兴领域与移动游戏行业快速融合变现,求真务实,效果为先,现场促成过亿成交额。

[编辑:啊聪]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新闻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