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49
手游推荐 

区域社交、1对1互动、全方面覆盖,你以为《剑侠世界2》在小米游戏凭什么活跃第一?

文 | 游戏陀螺 奉孝何在

7月13日,《剑侠世界2》正式开放安卓公测。7月24日,西山居宣布《剑侠世界2》全平台流水破亿,并获得App Store的强力推荐。与此同时,小米互娱也对外宣称,在安卓渠道上《剑侠世界2》活跃度排名拿下榜首的位置。

渠道、产品扎堆的情况下,如何开辟新流量?

愈发困难的线上推广

不可否认,现在是一个互联网时代,无论是日常生活、工作还是学习,都与互联网息息相关。做为当今最大的信息源,网络平台上的推广能为产品吸引到无数流量。但事物往往都有两面性,网络推广的兴起同样带来不少的难题。

——渠道扎堆。从2012年起,中国手游产业突飞猛进,成为全球游戏业的中坚力量。但自2017年起,中国游戏产业的增速放缓,可以看到的是,过去行业享受的是人口红利, 如今获得用户的方式愈发困难,用户获得成本也愈发高涨。这是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如今的行业拥有近千家推广渠道,其中头五家渠道占据行业大半的体量,并且竞争趋势也越发激烈。 数据显示同期推出的某款武侠端游仅线上流量购买就超过几千万。越来越高的用户获得成本使得线上推广变得尤为困难。

——产品扎堆。在信息爆炸的时代中,把控用户的注意力变的尤为重要,如何精准、巧妙并高效的传达游戏特点到用户手中,成为游戏推广的关键因素。但如今的线上推广鱼龙混杂,用户难以分辨好产品,导致用户无视推广。

是以,小米互娱在小米平台发行《剑侠世界2》时,采用了线上与线下推广并重的方式。

把游戏放在全球背景下来看,游戏的线下推广本来就是重要一环,例如去年完美世界引入《CS:GO》时点亮全国6个城市的地标,以及攻陷全国公交站台,一时间引爆全国玩家的话题。

而在此次小米互娱在小米平台发行《剑侠世界2》的过程中,调动了大量小米生态链的线下资源,让游戏推广重新回到了线下部分,与线上部分形成了立体的互补。期间,一个重要的宣传场景就是小米之家。

区域社交、1对1互动、全方面覆盖,小米线下推广抓住用户的三招

小米在近来对线下的扩张不可谓不迅猛,公开数据显示,小米之家在今年2月份的销售额突破了10亿元。另一数据显示,小米之家在2017年共覆盖170个城市,新增235家门店,2家品牌店(深圳旗舰店、上海东方明珠店),共接待了6713万人次。

小米互娱将《剑侠世界2》的推广下沉到小米之家之中,自然看重的也是小米之家访客量,那么,小米互娱到底是如何通过小米之家等线下实体店推广《剑侠世界2》?

据悉,在《剑侠世界2》的推广中,一共有384家小米之家、360家授权体验店以及数量更为庞大的小米直供点参与这次发行。店面中的小米电视,在当天以轮播的形式,播放《剑侠世界2》的主题曲MV,以及公测的宣传海报。

打造区域社交—— 小米之家的选址很有讲究,其所处地域是每个城市的核心商圈,用户集中、人流量大。此外,由于小米本身拥有的亲民属性,加上去中间环节的直营店,使得小米与同类产品的线下店相比更具竞争性。这是小米之家引流的关键要素,而人来人往的流量无疑能使得《剑侠世界2》覆盖更多所处区域的人群,并通过口口相传的方式打造线下社交,从而达到线下流量引入游戏的目的。

1对1实时互动—— 互动是业内公认的游戏吸引玩家特质,而线上营销带来便利的同时,也淡化了游戏本身与玩家之间的互动性。如何在线下领域与用户进行互动,且不使得用户产生厌恶感,小米之家的“套路”或许值得借鉴。首先,其在电视荧幕上的轮播并非走马灯似的推广,而是配合店内大海报所具备的视觉冲击力,使用户的第一关注点便集中于《剑侠世界2》之中。此外,小米之家的店员对于《剑侠世界2》具备深刻的理解,在用户聚焦的同时,与用户进行线下实时互动,使得用户对游戏的印象更为深刻,提升非游戏用户对游戏的转换率。

全方面覆盖—— 数据显示,2017年,小米之家在2017年共覆盖170个城市,覆盖用户高达6700万人次。且在小米的蓝图之中,未来的三年内小米之家的数量将达到1000家,并实现覆盖全国范围的成就。可以看到的是,小米互娱以小米之家为线下推广的出发点,辐射全城,继而覆盖全国,使得《剑侠世界2》的IP映射更多受众群体,这是《剑侠世界2》成功的关键原因。

小米互娱此次对《剑侠世界2》的发行,是对如何展开线下推广是一次成功探索。回顾过去,线下推广的模式其实早已存在。但往常的做法容易存在三个问题:场地入驻困难、人力资源成本以及推广效果不好跟踪。显然,小米之家能完美契合线下推广宣传,依托小米亲民属性,在线下营销难以推进的时,以全新的姿态进入,给业内指引一条道路。

“新零售模式”——未来小米的利刃

曾经,小米用1999元的手机引爆了整个国产手机市场,成功占据了移动设备互联网市场上的过半份额。如今,在线上市场取得成功的小米,大举进攻下线领域,雷军在小米年会上表示小米的五大重点战略之一就是“新零售高歌猛进”。在2017年,小米之家的坪效已经达到27万元,仅次于苹果的40万。

聚集如此多用户的小米之家,不仅仅可以充当小米的硬件体验馆,某种程度也可以视为游戏体验馆。以小米设备体验游戏,将米粉转换为游戏用户,不仅达到推广小米设备的目的,同时也达到宣传游戏的效果。此外,未来小米打造的“新零售渠道”或许是打通线下线上的一把利刃。

正如雷军所说的“小米新零售,就是用互联网方式做零售,通过改善用户体验,提升流通效率。”随着小米新策略“新零售模式”的引入,小米全面开花,全年销量达到9000万。未来,当小米“新零售”成型之时,小米打通线下线上资源,将爆发出惊人的力量。

来源:游戏陀螺 阅读原文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扫码阅读热门小说

http://news.yzz.cn/eyes/text/201807-147082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