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ynga估值偏高 动态市盈率高于日本同行

  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金融时报》Lex专栏日前发表评论文章称,虽然日本最大的社交游戏运营商DeNA和社交游戏公司Gree已经实现了盈利,且业绩远远高于美国社交游戏开发商Zynga,但是进化的产业对它们未来的估值变得非常复杂。

Zynga公司
Zynga公司

  就拿Zynga来说,该公司在上月发布了业绩预警,而且自该公司去年12月首次公开招股(IPO)至今股价累积跌幅达到了三分之二,导致该公司的动态市盈率从45倍滑落至13倍,不过该公司当前的动态市盈率又反弹至25倍。与此同时,DeNA和Gree的动态市盈率却分别只有7倍和6倍。虽然说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的动态市盈率为14倍,略高于日本东证股价指数(TOPIX)的11倍,但是Gree的三年复合营收增长率与Zynga(300%)相当,而且该公司始终如一的保持运营利润为正,远远要好于Zynga的运营亏损。Zynga与Gree之间的差距,表明投资人可能会错失投资机遇,或者说他们还没有搞清楚整个游戏产业。

  该产业当然存在增长机遇。野村证券预计,到2016年之前,全球移动游戏的营收每年将平均增长67%,网络游戏将增长六分之一,分别达到170亿美元和 300亿美元。Zynga从网络游戏向移动游戏的转型仅仅是个开始,而DeNA和Gree早已证明,他们能够把国内力量转换成为全球营收。对于公司业绩的亏损,Zynga的解释非常愚钝--用户的参与度不能始终如一,也没有经常性的回来。这种解释能够适用于任何一家游戏开发商。

  那些了解《巴哈姆特的愤怒》(Rage of Bahamut,DeNA开发的游戏)和“Zombie Jombie”(Gree开发的首款针对海外用户的游戏)的人,可能能够更好的判断出游戏市场将会如何发展。而对于另外一些希望坚持玩Zynga农场类游戏FarmVille的用户而言,也并不是已经远离了投资世界。

[编辑:必杀技]

ZyngaZynga游戏Zynga股价Zynga游戏下载

上一篇:【地城先锋】31日二测 技能可任意组合 下一篇:【死亡空间3】发售日期确定 游戏新图公布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