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专家研究称不宜让儿童玩游戏超过两小时

  最近,美国俄亥俄州一个15岁的男孩在连续玩了5天游戏之后,因为重度脱水被送往医院。今年7月份,我国台湾地区一名少年在网吧连续玩了40个小时游戏,因血液凝块导致心力衰竭而突然死亡。研究者指出,过度沉迷于电子游戏世界,会让年轻人患上静脉血栓、重度脱水等病症。

  医生们提醒大家,不管是玩游戏,还是出于工作需要,任何人长时间坐在电脑或桌子面前,都是不健康的。但是,研究电子游戏与儿童成长的心理学家说,家长也无须因为孩子玩游戏而过度担心,除非他们面对屏幕的时间已经开始影响了其学习、健康或是社交生活。

小孩玩游戏不宜超过两小时
小孩玩游戏不宜超过两小时

  美国凯撒家庭基金会在2010年的调查显示,在一周内,屏幕用一种或多种方式,能占据一个年轻人50个小时左右的时间。爱荷华州大学媒体研究实 验室主任、心理学家道格拉斯·金特拉说:“平均而言,这等于一份全职工作,再加上10个小时的加班时间。”调查发现,美国青少年每周花9个小时在电子游戏上。

  近日,心理学家的研究更进一步发现了用游戏取代课外作业和阅读等活动的消极结果。如果花过多的时间在游戏上,确实会导致成绩下降。俄亥俄州丹尼 森大学的科学家将这一研究结果发表在《心理科学》杂志上。他们比较了两组从未玩过游戏的男孩,让其中一组马上开始玩游戏,而另一组则四个月内不能碰游戏。 相比之下,第一组首先出现了很多学习上的问题,阅读和写作的成绩下降得特别厉害。

  美国少儿学会建议,不要让孩子在任何电子设备前待上超过两个小时。

  暴力游戏会增加青少年的侵略性,减少同情心

  游戏中的暴力内容是难以控制的。美国的调查机构佩优研究中心曾报道,九成以上被评为适合10岁或更大儿童的游戏,事实上都含有暴力内容。虽然游 戏除了弊端之外,对我们确实有益处,比如,教育类游戏能提高阅读能力,动作类游戏能改善视觉和空间技能,电子游戏可以有助于患有哮喘和糖尿病的孩子学会自 我照顾,但更多的证据说明,电子游戏会增加青少年进行侵害性行为的几率。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的科学家对130名青少年的研究发现,富含暴力内容的电子游戏 不仅会增加你的侵略性,而且会减少你的同情心。

  宾夕法尼亚州维拉诺瓦大学教授、心理学家帕奇科·马奇的研究发现,有一些青少年最易受到游戏中暴力内容的影响。那些性格高度敏感、不易亲近和不 够谨慎的人,更有可能因为游戏而变得对他人有敌对情绪。不过,他指出:“更多的人能控制电子游戏这个媒介。最有趣的地方在于,还没有研究发现,电子游戏比 起电视或电影有任何不同的影响。任何媒体都融合了我们的感情,电子游戏不过是其中的一种形式。”

[编辑:包子]

游戏美国儿童玩游戏

上一篇:【火炬之光2】定调预告片出台 支持6人联机 下一篇:业界分析师称新主机WiiU无力冲击索尼PS4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