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求自保 知名游戏商CAPCOM员工不人道遭遇

2012-09-11 09:49作者:不详来源:网络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知名游戏厂商CAPCOM
知名游戏厂商CAPCOM

  日前,欧美网媒GAMING BLEND公开了一篇讲述知名游戏厂商CAPCOM中员工遭受的不人道遭遇的文章,其中提到CAPCOM员工的默认自保守则为:“小心行事,别自找麻烦”。全文翻译如下:

  我们都知道游戏新闻业者是很见不得光,少之又少的网站值得信任,大多数网站都有商业考量,事实上整个游戏新闻业就是一堆垃圾。然而,我们之中也会有人三不五时跳出来提醒玩家,每一次买单的游戏将会塑造出整个业界的走向,这里我们想说的是关于被CAPCOM寄予高度期望即将发售的新作《生化危机6》,数以百万计玩家的选择将会关系着CAPCOM的未来。

  10月2日《生化危机6》将于北美各地上架。可以预期这游戏将会被大力吹捧,然后游戏会跟微冷的季节里刚出炉的蛋糕一样热卖。重点是,在CAPCOM的绩效报告中预期本作将出货2000万份。此后,CAPCOM将会致力推动公司新政策,开发时间减半、游戏产量提高并且限制各个开发团队人数,因此每个专桉人数将不会超过100人,CAPCOM员工简直大祸临头了。我不是想将话题导向关于CAPCOM的政策,而是身为玩家的我们是不是通过购买CAPCOM商品支持了这样的政策,我并不是鼓吹大家抵制CAPCOM辛苦产出的商品,我想说的是大家去关心这家公司的商业模式,以及员工受到的待遇。就有点像在一家丈夫喜欢拿妻子当沙包拳打脚踢的屋子里苛责感恩节晚餐。

  近期Kotaku有篇文章提到每个时代每个大公司都会有负面消息,但是这方面CAPCOM在众多公司当中脱颖而出,因为他们的负面消息可以说是层出不穷,并不是只有单一桉例,举例来说制作人小野义德不久前提到为了推广《街头霸王X铁拳》,工作压力过大导致健康亮起红灯,其实不只有他这样说,一些匿名的帖子附和着,指出遭受到同样的待遇。

游戏员工工作压力大
游戏员工工作压力大

  其中一个匿名帖子说道:“公司深陷于过度自负人事斗争的泥沼之中,我们有个共同默契为‘小心行事,别自找麻烦’,不要质疑上头朝令夕改的问题,也别想去落实完善的团队管理与工作环境,只管埋头苦干,不要有太多意见。开发日程不断的延误的责任归属往往是下层员工,管理层在工作管理上困难重重,游戏引擎技术显得老旧过时,必须要更换才能支援大型作品。”。

  另一篇帖子提到同样的状况,如果员工要求组织工会将会被解聘并立即被取代,对比前面的言论确实有几分相似,同样的工作上面临的政策,同样的自保之道“小心驶得万年船,别找自己的麻烦”,小野义德也这样说: “没人通知我去休息,当我回到公司时,上层甚至没有感谢我因为工作过度劳累而住院,而我接下来的工作行程仍然被安排得很满。在医生的建议下我在家里休息了一周。当我回到办公桌时,桌上已经有张飞往罗马的机票,让人感受不到一点关心。公司里的同事都说‘小野先生,我们很担心你’,然后递给我一张写满了的日程表”。

  他的遭遇被另外一名员工证实,这名员工有心脏发生状况时被领导送回家,只因怕他使其他员工分心。这类的待遇每家公司都有程度上不同,我想CAPCOM比其他公司更糟的原因是因为他们为了安抚股东而提出增加工作量,重组团队以利增加收益的计画,他们的绩效计画是这样写的:“一个开发团队最多被限制在100人内,必要时团队要重组,并且多个专案同步进行开发,并且必须建立大规模开发作业架构,以利于缩短开发时程”。

  除非CAPCOM员工们突然在每个相似的团队里神奇的提高工作效率,不然的话就是CAPCOM准备发送超人能量饮料来提升工作效率,假设CAPCOM只是想当个卡婊,我不敢想像CAPCOM将花钱买个职业道德提升器,用来提振员工工作士气。现在我不是要大家完全抵制《生化危机6》,排斥一切CAPCOM产品,我想表达的是一家公司表现于外的形象,以及种种提升获利的计画,将会深远的影响旗下员工。

生化危机6
生化危机6

  现在我将先做完我的分内工作,尽一份广告商的职责告诉大家《生化危机6》将于10月2日于PS3、XBOX360平台上发售,如果你不想支持CAPCOM不见得一定要买。喔,对了如果你有一股冲动想打通电话给CAPCOM,或者想写些有关于这些东西的留言,请随意吧。

[编辑:包子]
上一篇:致911 荣誉勋章同名DLC【刺杀本·拉登】公布 下一篇:巨星霸气劈扣 【NBA 2K13】最新官方预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