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共同看好南美网游市场 企业厉兵秣马

2012-11-13 11:06作者:未知来源:163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据韩国调查统计,有十余个国家,总人口接近3亿的南美,在未来五年内将成为最具增长潜力的网游市场之一。中国企业已经厉兵秣马。

  10 月下旬南美多国旅游局将在北上广推介旅游产品。再早诺奖得主略萨来华,马尔克斯《百年孤独》在中国首发……在此文化交流热潮下,另一不那么引人注意的文化领域上,多家中国网游企业登录南美,在那里开疆扩土。迄今,在这片离中国最远的人类群居大陆,多家中国企业已经厉兵秣马。与此同时,更早来此的韩国企业也空前重视这块市场。

  近日,完美世界(北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完美世界”)宣布,已同巴西网络游戏运营商Level Up! Interactive S.A就《神魔大陆》(Forsaken World)在巴西和南美洲西班牙语国家的运营签订了授权代理协议。《神魔大陆》将通过巴西葡萄牙语和南美洲西班牙语两种版本,在当地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运营。

  国外(国外游戏新闻)巨头已在南美培育市场

  南美市场并非人们想象中的网游“荒蛮之地”,相反,早在2008年7月25日,暴雪就开始面向南美洲玩家发售西班牙语《魔兽世界》,今年年底,《魔兽世界- 大灾变》的葡萄牙语服务器也会在巴西开启。当然,暴雪也考虑到了当地的消费水平,为了能更多地吸引玩家(游戏名人),《星际争霸II:自由之翼》在墨西哥、阿根廷、智利和巴西特别发行了廉价版。

  无独有偶,韩国几大网游巨头也早早地把触手伸到了南美地区,NEXON公司旗下FPS网游《回归的军队》和MGAME公司旗下网游《OPERATION7》已在南美地区运营多时DRAGONFLY公司开发的FPS网游《特种部队》也于2010年与当地运营商签订3年代理协议。行动稍晚的NHN也于今年宣布进军南美市场,4月份NHN与阿根廷Latin Interactive Network, LIN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授权其3D攻城网游《Karos》在南美洲地区的独家运营权。今年7月6日,NEOWIZ公司宣布其旗下FPS网游《穿越火线》正在积极准备,择时即将开赴南美的巴西、阿根廷、墨西哥等15个国家。

  南美市场潜力巨大

  欧美与韩国列强早期在南门市场的开拓无疑帮助国内(国内游戏新闻)厂商培育了市场,今天这块曾经“寸草不生”的贫瘠之地已经成长为一块“沃土”。根据韩国的一项调查统计,南美洲在未来五年内将成为最具增长潜力的网游市场之一。另据韩国CONTENTS振兴院的调查报告表明,南美网游市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 11.6%,虽然它占全世界(国际游戏新闻)游戏市场的比重仅为4.3%,但是庞大的人口却代表着它巨大的网游市场潜力。去年南美大陆(国内游戏新闻)网游市场规模为3亿6000万美元,专家预计2014年将到达6亿2400万美元。

韩国媒体发布全球网游市场潜力评估(满分为10分)
韩国媒体发布全球网游市场潜力评估(满分为10分)

  中国(中国游戏新闻)网游厂商的“南美战略”

  2010年起,国内网游厂商开始大规模涌入东南亚市场,这使得当地网游进口限制不断增加,市场开拓难度也随之不断加大。连海外出口元老级厂商(游戏资讯)金山,也在最为熟悉的越南市场栽了跟头。一些国内网游厂商陆续开始酝酿拓展新的海外根据地——南美洲开始进入人们的视线。

  另据了解,昆仑在线与蓝港在线等新锐游戏企业也已在南美进行了业务初探,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而盛大、蜗牛等老牌厂商虽然仍未成功开拓这一地区的市场但在未来还将进行不断的尝试。

  FPS 是主流MMORPG潜力广阔据当地调查显示,早期南美地区电脑配置普遍不高,一些拥有华丽视觉效果的大作要想打入这一市场存在一定的难度,但近年来,南美各国网络建设卓有成效,尤其是网吧数量较多,这无疑是为网络游戏(游戏新闻)在当地的推广铺平了道路。另据当地调查数据显示,目前南美市场中的网络游戏多以FPS类为主。

[编辑:必杀技]
上一篇:微软【光晕4】首日创收2.2亿 游戏业大赢家 下一篇:地图规模庞大 【侠盗猎车手5】最新截图放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