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奇兵:无限》证明割草杀敌已经过时?

  在《生化奇兵:无限》的游戏流程中,笔者发现频繁的战斗经常会打断整体游戏体验。每次笔者刚刚陷入这个美丽的世界无法自拔的时候,就会有一段冗长的战斗把握打回现实。别误会,游戏中的武器射击很好,技能也很劲爆,但每次想简单地从A地前往B地的时候,总是会踩地雷遭遇战斗,有点让我审美疲劳。

  《生化奇兵:无限》的剧情绝对引人入胜,而且游戏世界也是游戏行业历史上最栩栩如生的世界之一。单凭这几个有点,还不足以成就整款游戏的成功吗?或许Irrational工作室想增加一些内容,让游戏流程更加丰富;要知道这款游戏没有二周目特别内容,也没有多人游戏模式。不过《暴雨》已经向我们证明,只要剧情出色,游戏中的战斗流程少一点也同样能让玩家满意。

《生化奇兵:无限》截图
《生化奇兵:无限》截图

  这种感觉不是第一次粗线了,当笔者通关《神秘海域3:德雷克的诡计》的时候,就已经觉得它不如前作了。给人感觉玩起来没热情,虽然说游戏表现力非常出色,但笔者没有什么动力去完成整个游戏流程。然后我突然明白了:我这是厌倦枪战了。每次我一走进有掩体的开阔区域我就要忍受10分钟的战斗,整个战斗的体验还和上一次一模一样。

  放眼回顾几年以来的所有大作,几乎都采用了这个套路。《神秘海域》《战争机器》《刺客信条》《使命召唤》《质量效应》,还有许多,他们全都有大量的重复的战斗游戏时间。或许这就是为什么《传送门2》《旅途》《行尸走肉:第一季》能够获得如此大规模的爱戴。他们都不是完美的游戏,但他们都没有让玩家反复进行同样的战斗。

  最让笔者担心的是,这种冗长战斗流程的游戏,就像刚才提到的那些,他们全都获得了很高的评价,并且卖出了数百万套的销量。这样一来制作组和发行商就会继续认为这样的设计套路是正确的,成功的,今后就会有更多的同类作品。谁来告诉他们,他们应该停下?在次世代到来之际,我们可能会在下个七年中继续进行这些冗长的战斗,只不过画面更好看了。

  笔者认为,游戏如果能稍微移除一些战斗流程,添加一些其他实质内容,那就更完美了。笔者可以连续读20个小时的小说自己却浑然不知,所以说故事性是吸引人的法宝。在过去的几年中我们已经见识到了奇葩游戏获得口碑销量双丰收,所以未来也依然充满希望。谁知道呢,没准弱化战斗元素一段时间以后,玩家们就又开始向往砍瓜切菜的割草收人头游戏体验了呢。

[编辑:莫秋]
上一篇:《神偷4》新概念图 城市角落阴森危机四伏 下一篇:《上古卷轴6》震撼公布!玩家声讨要求辐射4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