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GA高管表态:免费游戏模式仍处于早期阶段

  Three Rings为Puzzle Pirates引入免费模式已经有8年了。这是欧美地区最早采用免费模式的成功游戏之一,并且经过时间的考验,证明了该游戏的长期性。Three Rings公司CEO Daniel James最近在GDC会议上接受采访时称,该游戏目前的表现仍然十分良好,他还没有考虑把该游戏下架。实际上,Three Rings还准备发布该游戏的iPad版本。

SEGA高管
SEGA高管

  “当你认真制作一款游戏的时候,就必须充分抓住玩家们的想象力并且为游戏建立一个社区,社区的强大是非常让人惊奇的”,James说,“我们有的用户已经玩Puzzle Pirates十年了,而且现在他们仍然非常高兴玩”。

  因此,Three Rings很明显走在流行趋势的前面,在免费模式还没有成为主流之前的很久就已经在该领域站稳了脚跟。早期的成功为Three Rings带来了竞争,同时也引起了世嘉的兴趣,在2011年收购了该公司。现在免费游戏已经占据了大部分市场,世嘉在线运营主管Ethan Einhorn称,目前的挑战是如何保持在快速变化的市场中始终先人一步。

  “我认为市场的导向作用将非常的强大”,他说,“因此我的预测是,今年将出现非常多的《巴哈姆特之怒》的克隆作品,但是Three Rings的发展清晰的告诉我们,一定要先于潮流一步,对我们来说真正重要的不是去追逐当下什么最流行,而是未来半年内玩家们将会对什么更加感兴趣”。

  作为例子,Einhorn提到了世嘉上个月在日本发布的一款iOS游戏Demon Tribe。他称,该游戏是一款MOBA竞技游戏并带有资源管理特点。“有一点《英雄联盟》的因素,但也有很多Tiny Tower里的特点”。

  Einhorn说,市场上游戏曝光率的获得和市场营销已经变得非常昂贵,但是向熟悉的IP倾斜根本没有这个必要。比如,世嘉的Sonic系列Hedgehog游戏都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功。当说到游戏曝光率,Einhorn认为付费用户获取和交叉推广是必须做的事情。

  “两种策略都非常重要”,Einhorn说,“我认为作为主流发行商目前不能做付费用户获取,引导玩家才是最需要做的事情,我认为主流发行商的优势是,可以通过交叉推广的方式把玩家从一个游戏引入另一个游戏中,我认为这是有价值的,但是,最重要的是,游戏质量才是玩家参与和体验游戏最重要的法宝,这是最不能忽视的”。

  至于免费游戏之后的下一个重大流行趋势,或许现在考虑还为时太早。

  “我并不认为人们会对免费的游戏感到厌倦”,James说。另外,免费游戏玩家数仍在随着新平板和Facebook的增长而增长,因此James认为免费游戏市场有足够的增长空间。

  “我们仍处在这种商业模式发展的早期”,James称,“免费游戏模式并不是一个简单容易的事情,而是非常复杂的。我们游戏行业将把这个模式琢磨透彻,因此我预计,接下来几年里,我们将可以找到游戏玩法和运营方面的平衡,收入也会随之增加”。

[编辑:夜雨]
上一篇:《荒野星球》首测即将开启 详尽注册指南 下一篇:《愤怒的小鸟》Rovio转型:不做纯游戏公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