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或将在5月21日发布下一代Xbox游戏机

  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计划在5月21日发布其下一代Xbox游戏机。

  微软周三宣布,它计划在5月21日在华盛顿雷德蒙德总部召开一次以Xbox为主题的特别发布会。据知情人士称,微软准备赶在假期购物旺季来临之前发布下一代Xbox游戏机,估计索尼最新的PS4游戏机也将在那个时间上市。

XBOX
XBOX

  除了声明之外,苹果发言人不愿发表更多的评论。

  预计微软和索尼双双发布的最新游戏机产品将对日渐式微的电子游戏市场起到一定的提振作用。由于玩家们逐渐将重点转向社交游戏或移动游戏,游戏机市场受到了明显的影响。

  据市场研究公司NPD Group称,美国零售店3月份的电子游戏、游戏机和配件等产品的销量同比减少了三分之一,其中游戏机产品的销量同比减少了32%。自2011年12月以来,电子游戏的销量每月都在下滑。

  市场研究公司IDC则表示,它估计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付费玩家的数量将在今年年底超过专业游戏机如任天堂的3DS或PS Vita的玩家数量。

  能够证明电子游戏公司面临的困境的另一个证据是,任天堂周三宣布,由于去年发布的最新的Wii U游戏机的销售未能实现目标,公司连续第二年陷入亏损。任天堂称,它希望一批新游戏可以重新激发Wii游戏机的销售行情。

  由于iPad等移动设备不但在销量上不断增长,而且从技术上来说也可以运行更大的游戏,因此整个电子游戏行业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增加不但拓展了电子游戏市场,而且极大地降低了它们的成本,很多热门的游戏现在的售价已经低于5美元。

  据知情人士称,为了适应行业的快速变化,微软计划在新游戏机中整合更多的社交游戏元素。新产品的样品机还包括了硬件上的一些改良之处和经过完善的便携式控制器。据知情人士称,微软还准备发布一款保真度更高的Kinect配件。

  然而,要想与索尼竞争,微软还有很多工作要做。索尼2月发布了PS4,后者支持更锐利的图像、更快的游戏运行速度和支持社交网络的功能。PS4还包括了许多先进的网络功能,比如有一项服务允许玩家将图片从PS4传输到PS Vita,而且用户们还可以在家中任何地方玩游戏。索尼还将允许玩家利用控制器上的“共享”按钮将游戏纪录上传打社交网上。

[编辑:夜雨]
上一篇:索尼蓄势待发 PS4首发游戏阵容将超以前任何PS主机 下一篇:任天堂多名高层退任 传奇掌机NDS或将停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