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为何关闭 SOE负责人谈玩家社区管理方法

  在今年于欧洲举办的游戏开发者大会上,索尼在线娱乐公司的主要负责人Linda Carlson发表了一份演讲,谈论了SOE在玩家社区管理上所采取的方法,同时还介绍了他们公司是因何关闭那些几乎没有玩家光顾的网游的。

  Carlson以Monolith Productions游戏公司的《黑客帝国OL》为例,介绍了这款游戏在2009年同时在线玩家人数甚至还不到500,最终公司做出了决定,让这款游戏永久下线。

  “说起来都感到荒唐,在游戏几乎接近关闭的那段时间里,用来对游戏进行维护的钱,仅够让游戏服务器保持运行的,所以有些时候你不得不关闭这些游戏。”

  Carlson还表示,让游戏何时关闭,采用什么样的方法让游戏关闭,这种决定非常不好做。她说:“游戏工作室永远都不要忽视玩家的情绪,对于他们最喜欢的游戏遭到关闭这种事,他们会感到非常非常地失望。”

  当然,演讲中所涉及到的话题,不光是有关于游戏关闭的,Carlson还谈论了SOE在玩家社区管理方面所采用的方法。她说:“不光要同情玩家,而且要保护开发商自身的权利不受侵害,同时在有关于游戏未来发展的内容上,还要广集玩家的意见和建议,做出更为合理的容易让众人接受的决定。”

被当做例子的《黑客帝国OL》
被当做例子的《黑客帝国OL》

 

[编辑:Echo]
上一篇:MMORPG大作《ASTA》将于8月30日开启终测 下一篇:头戴式显示器技术 《EVE Valkyrie》真容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