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次世代游戏硬件:Valve推出Steam手柄

  《半条命2》的制作组Valve新推出的游戏控制器很可能会让我们玩游戏的方式彻底改变。日前我们曾报道过,Valve很有可能继Steam Machine,SteamOS以后公布Steam游戏控制器,果然不出所料,说曹操曹操到,大家鼓掌欢迎:Steam游戏控制器。(现在可以放心地叫它 Steam手柄了)虽然Valve没有公布笔者最期待的《半条命3》,不过,这款手柄还真是够创意够奇葩啊,从外观就看得出来。

Steam手柄
Steam手柄

  Steam 手柄没有采用摇杆,而是采用了两块触摸板,Valve表示,触摸板的精准度和鼠标键盘是一样的。资讯公告上写:“每块高敏感触摸板都对应一根玩家拇指,它们是手柄的最基本构成。触摸板除了识别滑动以外,还能识别点击,因此可以被当做一个按钮来使用。触摸板的输入方式比传统的主机手柄更加友好。Steam的玩家都非常习惯使用PC的键鼠操作,但他们会非常喜欢Steam手柄的操作方式。”

  这款手柄的设计面向了各个类型的游戏,从策略到第一人称射击。而且最重要的是,所有Steam平台上的游戏全都将支持这款手柄,即使是那些原本只可能用键鼠操作的游戏。可以说,新的手柄让游戏的概念上升到了新的水平。

  “Steam手柄基于次世代超精准处决回馈需求打造,采用了两组线性谐振器(LRA),可以提供不同程度的力回馈和震动,一颗准确控制频率,放大倍数和移动方向。”

  “触摸板力回馈的设计为玩家提供了重要互动信息 - 游戏中关于速度,边界,阈值,材质,动作效果或者其他游戏反馈事件,都可以通过手柄反馈给玩家。我们的力回馈系统比其他任何同类产品都更强大。而且作为入侵客厅的战略考虑,它们甚至可以发出声波,作为扬声器使用,”

  手柄的其他功能还包括中央触屏/按钮。中央触屏可以显示菜单,浏览地图等,并且可以通过点击触屏进行选取物品等操作。整个手柄是左右对称的,左撇子玩家可以轻松将所有按钮设定左右调转。

  “每个触屏按钮的识别区域全都是根据使用频率,精准度需求和人体工程学设计的。Steam手柄上共有16个按钮,其中一半都不需要玩家将大拇指从触摸板上移开。”

  Steam可以将这款手柄识别为键盘鼠标,玩家可以将键盘按钮绑定到手柄上进行自定义。

  最后,这款手柄的程序是半开放的。Valve还将在未来完全开放整个硬件设计,让玩家们自己调整想要的效果。事实上这一点都不令人意外,非常符合Valve的产品理念。

  笔者在想,没准以后谁给这玩意连接个小型屏幕,那就可以成为一款强力掌机了。想象一下,超精准触摸板输入,我们可以告别掌机的憋屈摇杆和按键了。

  对Steam手柄的未来展望

  最近几个月以来,我们见到了许多新手柄,Wii U的创新触屏手柄,PS4 的DualShock4,Xbox One的新手柄。但这款Steam手柄无疑是最有趣的一款,首先它移除了摇杆,这真的让笔者仪式之剑不知所措,如果触摸板输入的精准度真的令人满意,那这可能会彻底改变人们对主机游戏的概念。笔者非常希望手柄的瞄准精度能够再高一些,不过依然无法想象这款手柄的瞄准效果会与键鼠齐同。

  这款手柄给人的感觉远比索尼和微软的新主机更加“次世代”。显然这个产品的设计经过了反复推敲,填补了创意空白。但我们应该清楚,创新并不直接等同于优秀。我们还是要看到这款手柄的实际使用效果再下定论。

  单从产品设计角度讲,左右对称,半开放性,高度自定义,这些功能全都让Steam产品线更加充满潜力。它让主机的概念更加开放,更加便于MOD制作。或者反过来讲,它是以PC游戏的概念为基础,保留了大部分开放性,但让硬件更加标准化。

  此外,所有Steam平台游戏都可以兼容这款手柄,笔者倒要看看怎么拿手柄玩DOTA2 。而且十分期待用它玩PC版的《黑暗之魂2》

  Dave Thier曾表示,“软件能够推动硬件销量,如果Valve想推广他们的PC/主机原生态系统,他们需要一点像《半条命3》一样的猛料。”

  或许Valve是在等待长发齐腰,然后淡然地宣布这一重大资讯吧。

[编辑:必杀技]
上一篇:EA创意官:过去5年乔布斯抢了任天堂饭碗 下一篇:《法外之徒》最新视频公布 地图太大慢慢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