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侠盗猎车5》PC版横行 数千玩家被耍

  Rockstar从来就没有公布过《侠盗猎车5》(横行霸道5/GTA5)的PC版,至少现在还没有,所以大部分死忠除了选择主机版以外,也只能去官网和少数几个粉丝站闲逛。但大部分可不等于全部,于是就有人萌生歹意,做了一个冒牌的GTA5 PC版安装文件,结果就成功骗到了一大群不明真相的群众。

  这个坏蛋,我们姑且称呼他“造假者”,在网上发布了一个叫“GTA V for PC”的种子,通过这个种子你可以下载到一个被伪装成GTA5 PC版的“泄漏版”。冒牌货的伪装相当高明,整个安装包有18GB那么大,而且setup.exe文件做的几乎可以以假乱真。

这个伪装巧妙的GTA5安装文件实际是一个18GB的恶意程序
这个伪装巧妙的GTA5安装文件实际是一个18GB的恶意程序
 

  更厉害的是,这个冒牌的安装文件,在下载甚至开始安装时都没有恶意攻击的迹象,只有在安装进行到“注册”环节时才露出马脚,一个自称带有序列号的文本文件会诱使你打开它,令黑客轻而易举地追踪到你的电脑,进而威胁你的各种帐号和隐私安全。

  通过种子站的统计数据和种子的下载/做种比例可以看出,已经有数千人下载了这个冒牌货,这些PC很可能都已经感染了造假者隐藏的恶意代码。因为伪装的很巧妙,以至于过了很久才被发现,不仅没人举报,而且在搜索引擎上的排名还很高。打开google搜索“GTA V for PC”,第一页里你就能找到大把冒牌货的结果,这可能也是许多人受骗上当的原因之一。

  但说到底,这个并非来自官方渠道也没有通过权威途径验证的假冒PC版GTA5能大行其道,很大一部分原因来自下载者或者说玩家自身,下载安装来路不明的文件时,少一分贪得无厌和侥幸心理,悲剧完全可以避免。虽然喜欢游戏的心情可以理解,但落得现在这个结果只能说是自作自受。

  最后再次提醒广大玩家,GTA5的PC版没有公布,更没有发行,不要轻信任何不可信渠道发布的消息,提高警惕提防上当。

[编辑:必杀技]
上一篇:育碧公布《刺客信条4:黑旗》上市预告片 下一篇:《刺客信条》电影版主角:我没玩过这游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