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分作品效应 GTA5勇夺一周游戏销量冠军

  VGChartz近日公布了9月15日至9月21日的最新一周全球游戏销量,其中在9月17日上市后三天便狂卷10亿美元销售的Rockstar年度巨制《GTA V》以绝对优势将之前一周冠军《怪物猎人4》拉下了冠军宝座。

9月15日至9月21日一周全球游戏销量
9月15日至9月21日一周全球游戏销量

  具体数据显示,《GTA V》上市首周的全球销量为Xbox 360版888万份,PS3版864万,雄居Top10排行第一名。值得注意的是,其任何一个版本的单独销量都远远超过了榜单剩余9款作品一周销量的总和。

  至于之前报道玩家彻夜排队购买的卡普空人气游戏《怪物猎人4》则在上市后首周以178万销量夺冠之后,在第二周被《GTA V》甩至第二名位置,销量为46.2万份,考虑到该游戏目前仅在日本发售,因此能够获得这样的销量成绩实属难得。

  另外在剩下的作品中,刚刚上市的Konami足球大作《PES 2013》也取得了13.1万份的销量,位居榜单第四。其竞争对手《FIFA 14》因发售较晚而未参与此次统计,相信两者的较量将在截至9月28日的统计中见分晓。

  同时,独立游戏《我的世界》(MineCraft)Xbox 360版依旧宝刀不老,在上市16周后仍能以6.4万份的销量跻身榜单第六。

  暴雪PS3版《暗黑破坏神3》则以3.7万份的销量勉强占据第十位,仅领先第十一名《黑道圣徒4》600份。而Xbox 360版《暗黑破坏神3》则名列第十三位。

[编辑:必杀技]
上一篇:能给确切说法?《半条命3》疑再次被雪藏 下一篇:和谐才有更好销量 《使命召唤10》被评为16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