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财经媒体撰文力挺动视暴雪 认为前景良好

  国外财经类权威网站“每日财经”(Daily Finance)日前撰文认为从公司制定的中长期战略及其近期的表现来看,动视暴雪前景良好,发展势头强劲,适合股民投资。文章从多个层次及角度对比分析了动视暴雪与其最大竞争对手EA之间的不同,认为凭借即将登陆移动端的《炉石传说》与已经创造了骄人业绩的《小龙斯派罗的大冒险》,动视暴雪未来将在这一领域持续扩充用户;而在传统的PC和家用机平台上,走精品路线的暴雪也将依靠《魔兽世界》和《使命召唤》的长盛不衰继续摧城拔寨。

动视暴雪
动视暴雪

  全文翻译如下:

  动视暴雪在2012年取得了史无前例的630亿美元营收,而他们提出的远期目标则是到 2017年时将这一数字增长到780亿美元。面对数以千计的竞争对手——其中既有眼下多如牛毛的独立开发者与那些不停崭露头角的业界新锐,也有如 EA(Electronic Arts)这样的老牌劲旅。动视暴雪身处于这样一个竞争激烈的领域当中,面临的也正是这样一番“不成功便成仁”的残酷局面。

  为了拓展自身的发展空间,大多数游戏公司都不停的发布全新的产品作为尝试,考虑到消费者的口味与兴趣存在极大的不稳定性,这种发展模式与运营手段也具有相当大的难度与十分高的风险,而动视暴雪走得却是一条精品路线。这家净利润达到48亿美元的公司,先后创造了多个经典游戏系列,例如《魔兽世界》与《使命召唤》,但是暴雪是如何在“游戏”这一反复无常的市场中稳定保持长盛不衰,始终拥有傲视群雄的竞争力呢?

  从零开始,建立独立的知识产权体系

  动视暴雪始终注重建立独立的知识产权体系。其独到之处便是能够为广大玩家提供顶级的游戏内容和呈现出足以令玩家一旦接触便赞不绝口,难以自拔的优秀创意。《魔兽世界》的世界观框架及剧情脚本便是这一方面的成功典范。为了达成这一目标,动视暴雪聘请了全球顶尖的游戏策划与软件工程师,而他们加入暴雪之后创造的诸多成就也有目共睹。

  质量控制至关重要

  作为暴雪长期以来的有力竞争对手,EA公司最新发售的最新游戏告诉世人:在游戏产业中,质量控制的重要性。作为曾与《使命召唤》齐名的另一款第一人称射击游戏系列,EA该游戏系列的最新版对这一系列来讲可谓是一场灾难。

  这款游戏在发售之后带来了大量的技术问题,例如无数玩家抱怨其运行不流畅,还会在突然间崩溃。而作为这些问题的结果,EA公司现在面临着一大堆的法律诉讼,其中包括指控其高管故意夸大和过度许诺该游戏的游戏性能。因此EA不得不采取各种各种的手段,投入巨大的资源来解决该款新游戏存在的种种问题。这类负面事件的一再出现,极有可能导致这家公司在用户数量方面蒙受巨大损失。维护一个活跃的玩家社群并在其中保持正面的、积极的、良好的口碑在游戏业界是至关重要的。

  反观动视暴雪,新版《使命召唤》在发售之后的表现却十分优异,将技术问题和程序硬伤减少到了最低程度,不仅在PC端,同时也在索尼PlayStation 4和微软Xbox One等新一代家用机平台上,为用户营造了极佳的游戏体验。这为公司继续保持业界领导地位做出了巨大贡献。

  建立品牌美誉度

  互为最大的竞争对手,近期的一系列事件将为两家公司带来长期深远的影响。一方面,动视暴雪将加强在玩家心目中“顶级优质游戏开发者”的形象。此外,对于动视暴雪而言,EA暴露出的巨大技术问题将成为其为《使命召唤》系列争夺市场份额的绝佳良机,而该系列始终是动视暴雪最具吸金能力的摇钱树之一。

  另一方面,EA的形象因此受损,对于支持它的玩家而言,将会把期待转移到《战地》系列的下一代作品上。然而,与动视暴雪不同,EA拥有更加丰富的产品体系和游戏类型,例如《FIFA》足球系列,该游戏在体育类型游戏当中占有超过50%的市场份额。因此,业内普遍预测,EA将迅速恢复并在营收方面保持继续增长。

  移动平台游戏产品线

  可以预见的是,无论EA还是动视暴雪未来都将从更多的移动平台项目上收益颇多,并且都将与另一家手游公司格融移动在去年底创造的盈利模式类似。格融移动在发布了新作《猎鹿人2014》之后获得了跳跃式的发展,这款移动平台游戏在发布当天便创下了超过100万份下载的记录。而这也使得格融移动在本年度的盈利前景被大为看好。

  EA在这一领域倾向于实施一种名为“免费增值”的定价策略,首先提供免费或廉价的下载,然后在用户试玩之后希望解锁更多功能特性时进行充值。

  动视暴雪也采用了相似的策略,而该策略也被《小龙斯派罗的大冒险》(Skylanders)的成功所证明。这款基于iOS系统开发的手机游戏售价仅为0.99美元,但它包含了吸引玩家在游戏过程中消费的多种道具。此外,动视暴雪还计划利用现在正处于火热测试,即将正式发布的《炉石传说》移动版来丰富其移动平台产品线。

  尽管由于索尼和微软先后推出了全新一代家用机,消费者的注意力可能将暂时地从移动平台转移到主机领域。但是,更多的移动游戏无论对于动视暴雪还是EA来说都将起到扩大用户基数的积极作用。

[编辑:必杀技]
上一篇:《GTA5》新DLC泄漏 富兰克林偷车巧施美人计 下一篇:Xbox One即将更新驱动 性能至少提升了1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