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田聪表示:免费游戏正在扼杀自家电玩硬件事业

  《英雄联盟(League of Legends)》、《DOTA 2》以及各类免费手机游戏当道,但日本游戏大厂任天堂社长岩田聪可不买帐。他认为,这些免费游戏(Free-to-Play)的风行意味着,他们需要花费更多心力与资源,说服玩家购买Wii U和N3DS,严重打击公司内部的硬件事业。

  在上周与投资者的问答中,这家老牌游戏巨擘的社长谈到:“任天堂致力于电玩系统开发已30年之久,若我们欲持续这样的商业规模10年、20年,甚至是30年,单一软件事业发展将把我们置于极大风险之中,而这也是我们坚持整合硬件系统的另一因素。”

  岩田聪进一步解释,由于免费游戏如此普及,任天堂长久以来秉持的“硬件与软件结合模式”,如今显得滞碍难行。“即便今日人们的消费力可能更强,但许多花费是不可见的,因此鼓励他们购入专用的游戏系统变得更加艰难。正如《免费游玩(Free-to-Play)》和《免费进入(Free-to- Start)》其名,整个游戏产业已倾向将作品尽可能简化,让门槛更低。”

  然而,岩田聪表示:“仅在2年前,许多人力劝任天堂追随其他公司脚步,踏入某个有利可图的领域,如今这些人都噤声了。在类似情形下,那些声称我们应为智慧型装置打造游戏的人,可能会也可能不会在3年内收回这番言论。但与其他人不同,我们决心为公司中程目标奋斗。”

  此外,在问与答中,岩田聪同时表达对于Wii U主机销量欠佳的看法。他认为在与Wii相同的产品周期下,期盼新机销售达1亿台是不切实际的。但只要执行正确策略,仍有机会达成如此规模销量。“我们过去未能传递Wii U的真正价值,无法让孩子说服父母为他们添购新主机,也无法带给让家长不得不购入的产品。”

  岩田聪最后建议,未来更多新游戏应充分运用Wii U的特殊手柄,并让更多经典之作登上Wii U,协助任天堂突破眼前重大难关。

任天堂社长岩田聪
任天堂社长岩田聪
[编辑:必杀技]
上一篇:PS4用户遭遇奇怪bug 屏幕出现奇怪网格花纹 下一篇:韩服DNF更新第二版“遗忘之地”新特殊副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