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研发“情感机器人” 喜怒哀乐表情超多

  英国科学家日前研发了一个“友好的”机器人,它能够通过展现出多种不同的表情与人类交流。

  这个机器人的名字叫欧文(Erwin),是智能网络情感机器人(Emotional Robot with Intelligent Network)的简称。研究人员通过欧文来研究人类如何形成与机器的关系。 

英国研发“情感机器人”
英国研发“情感机器人”

  欧文是英国林肯大学默里博士的研究成果。它能够与人类交流,并且在交流中表达5种基本情绪。

  默里称,当两个不同的人首次交流的时候,如果他们的个性彼此吸引,就会形成关系。研究员们试图根据人类的互动与人际关系,为欧文添加“特点”和“个性”,并就此对人类与机器人的关系进行研究。

  默里希望,这一研究的成果最终能够帮助儿童,尤其是有孤独症等发育障碍的儿童理解感情行为。

[编辑:小托尼]
上一篇:FlappyBird攻略难 游戏大热因玩的都是寂寞 下一篇:斥资2.5亿美元 漫威大作银河护卫队预告片曝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