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搞和谐社会 做暴力游戏将要多缴税

   在前不久美国共和党提出的《2014年税制改革法案》中,出现了利用税收控制暴力游戏、加重游戏厂商税赋的提案。法案中建议将那些开发暴力游戏的厂商排除出“研发税收抵免政策”的受惠范畴之内,等同于让游戏厂商多缴纳税金。

2014年税制改革法案
2014年税制改革法案
2014年税制改革法案
2014年税制改革法案

  研发税收抵免政策(R&D Tax Credit)是美国为了提高国际竞争力,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施行的一系列针对研发行业的税收优惠政策,类似于我国针对高新技术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这一优惠政策给予相关创业者和从业人员很大的资金支持,并且惠及范畴非常宽广。除了软件开发、电子技术研发等高精尖行业外,软件测试等一些非一线技术行业也在受惠范畴之内,这其中自然也包括游戏开发商。

  如今,美国共和党提案将开发含有暴力内容的游戏厂商排除出研发税收抵免政策的受惠范围,以此来抑制暴力游戏的流行势头,但这份提案中并没有对所谓“暴力游戏开发商”的范畴和标准进行界定。比如说知名的美国艺电(EA),其旗下既有《男朋友4》这样蕴含暴力元素的游戏,也有《模拟城市》这样毫无暴力元素(这个主要看你怎么玩…)的游戏作品。而这样的多元开发商应该如何界定?共和党的这份提案中并没有给出答案。

  美国权利法案宪法第一修正案中明文指出“言论自由、出版自由”,最高法院也支持“电子游戏与暴力本身无关,是一种艺术表现形式,应受权利法案保护”。而共和党本次的提案明显与最高法院的见解相悖,他们正在试图通过税改的渠道来改变游戏暴力表现手法受法律保护的现状。

  共和党此前也曾尝试过利用税收来抑制暴力游戏。2012年12月14日,美国康涅狄格州发生了震惊世界的桑迪胡克小学疯狂杀人枪击案,凶手亚当·兰扎在打死其母亲后,前往当地桑迪胡克小学疯狂杀人,开枪射杀26人,其中包括20名儿童。凶手在犯下血案后自杀身亡。随后,美国掀起了又一场控枪大辩论,共和党便在这段时间内呼吁应该对含有暴力元素的游戏多征收1%消费税。如今,共和党利用税收手段限制暴力游戏的又一轮拉力赛展开了,在游戏产业在世界范围内加速度发展的现今,这一项足可能改变美国(游戏产业内重要的北美市场)游戏发行现状的法案被业界高度关注。

暴力游戏
暴力游戏

[编辑:Echo]
上一篇:《蝙蝠侠:阿卡姆骑士》新图 神秘反派是谁 下一篇:《极品飞车18》新DLC演示 柯尼塞格超跑驰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