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tas:移动游戏产业爆发带动移动广告发展

   根据由Adotas为Ari Brandt做的一份报告,过去两年移动游戏的出现成为了最吸引人的媒体消费形式之一,而且并未有萎缩的迹象。国外业内人士预测,游戏仍持续是智能手机用户最常受欢迎的活动,并且将近70%的美国平板用户会用他们的设备玩游戏,而且频率超过其他任何活动,到2015年,大约有1.624亿或50%的美国人口将在他们的移动设备上玩游戏,这也为数字广告开辟了发展的新纪元。

  报告指出,为了利用这个媒介,充分花费其效力,与其他数字媒介相比营销人员需要区别对待移动游戏。在国内手游产业已经集中在2013年爆发,因此,营销费用也开始流向移动游戏,使其成为了品牌整体营销这种的关键数字战略。

  传统移动广告问题在哪儿

  量大质量低,用户体验差。一直以来移动广告价值并没有得到广告商认同,广告价格低到与街头电线杆上的“重金求子”的垃圾小广告差不多。由于价格低廉自然也让广告呈铺天盖地之势袭击用户手机,也受到了用户的憎恶与抗拒。慢慢传统的移动广告也沦落到与街头“色情小广告”媲美的地步,而移动广告本身也不乏低俗色情内容。有报告称如今小孩儿已经成为了手游付费的“土豪”,但大多有孩子的家长也表示非常害怕孩子碰手机,因为手机里处乱飞的小广告作品,内容粗糙恶俗,还涉及色情暴力,担心给玩手机游戏的孩子带来负面影响。

传统移动广告
传统移动广告

  费流量,到处是扣费陷阱。虽然4G时代已经到来,但目前普及度还是不高,流量仍是广大用户的心头肉,游戏中的广告无疑也成为了浪费流量的阵地,除此之外广告占屏更是让诸位用户恨得牙痒痒,关闭不了或误点更是掉进恶意扣费的深渊。据魔部记者了解,很多手游公司开发的免费手游在各大应用市场下载量已有百万次,但是收益却不见起色,究其原因是装载的移动广告公司经常出现恶意扣量,多次投诉也未果,这个市场充满着罪与罚,移动广告也被套上了邪恶的外衣。

  广告做得好是艺术,粗制滥造极具强迫性的广告只能遭到用户唾弃。如今移动游戏为品牌商提供了创新的数字广告,如提供玩家奖励、价值交换视频广告、创造性富媒体,以及附有品牌信息的内容。这些广告在真实的互动玩家面前,都是以100%可视,以及100%广告占有率的出现在高质量的环境里。所以移动广告也应该力图做出品质,颠覆传统移动广告。

  广告形式选择要斟酌

  我们最常见的广告形式形势有,插页式广告、横幅广告和前置式视频广告,针对不同的手游应该适用不同的广告形式,要从整体上平衡用户体验与收入,以免步入传统移动广告的后尘。

  对于闯关类游戏,插屏类广告更适合。同时,开发者在插屏广告中不要过多展示,3到5次就可以。过于频繁的广告会降低点击率,影响转化率。

插屏类广告
插屏类广告

  而对于休闲游戏,由于用户量很大,展示曝光类的广告对用户的聚合度比较强。以《爸爸去哪儿》为例,插屏广告收入要高于积分墙。原因在于玩家不想付费玩儿休闲游戏,积分墙的转化率不高。

  针对重度游戏而言,则更适合采用积分墙,插屏的效果反而不足。据了解,如今移动广告带来的日新增分发量,展示广告加上积分墙,每天已经超过1000万。IOS的积分墙一天是200—300万,安卓一天是500—600万。由展示广告带来的日新增分发IOS一天10—20万,安卓一天60—80万,加起来非常的可观。

  移动视频广告受青睐

  触控科技战略分析总监曾航在近期的开发者大会上也表示,移动广告的发展在今年很被看好并预测2014年通过广告带来的日新增分发将翻一番,游戏开发者一定要重视移动广告的渠道。同时也有业内人士称,视频广告是做更好的用户体验、高质量广告的出口。

移动视频广告
移动视频广告

  随着技术的进步,创建视频的成本在不断的下降。移动视频广告给用户带来的体验要比横幅广告和文字广告好得多,我们可以看到优酷土豆、爱奇艺已经有30%以上流量来自移动客户端;新浪视频在年底宣布推出10秒的短视频战略,为广告主提供更加全面的视频营销解决方案;腾讯在2014年将大力投入推广8秒的“微视”业务,这些信号都将推动移动视频广告的发展。而根据相关报告显示,目前而言,视频广告、横幅广告加品牌页、视频前贴片光噶三种广告形式都与很好的表现力,而品牌页嵌入视频广告是目前的最优组合。

  总而言之,伴随着手游市场的发展,移动广告告别传统迎来春天,同时它也将成为手游推广的利器。它能够为品牌提供特定的测量指标,包括提升、互动、时间消耗、视频完成情况和接触率等,提供的这些数据证明了这些广告吸引了玩家。这些游戏指标、数据和分析能帮助营销人员量化和有资格完成他们的品牌目标。

[编辑:Echo]
上一篇:制作水平的陨落 杀出重围陨落IGN评分为3 下一篇:泰坦陨落pc版升级更新补丁 修正BUG加强平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