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FB收购Oculus 我的世界搁置该版本开发

马库斯·佩尔森

马库斯·佩尔森

  游戏《我的世界》(Minecraft)的创作者——常被人们称作“诺奇”(Notch)的马库斯·佩尔森(Markus Persson)——在当地时间3月25日表示,在虚拟现实公司Oculus被Facebook公司花费20亿美元收购之后,他将搁置为他的热门游戏《我的世界》开发Oculus Rift版的计划。

  就在Facebook对外公布这项收购几个小时之后,诺奇在自己的博客中表示,尽管他自己很喜欢Oculus公司的Rift,也在Kickstarter网站上为这个项目提供了大力的支持,但是Facebook公司介入其中让他对此感到非常失望。

  “我当然想要参与到虚拟现实的事业之中,但是我不会与Facebook一同工作的。”他在博客中写道,“他们的动机太不清晰也太多变了,而且从过往来看,他们从来都不是一个稳定的平台。他们的发展历史中没有任何一点让我可以对他们加以信任,这让他们在我眼中显得很恐怖。我也没有在第一轮的融资中捐赠出一万块钱,来提升Facebook此次收购的价值。”

  诺奇在博客中表示,他最近参观了Oculus公司的办公室,对他们运作印象深刻。他还与约翰·卡马克(John Carmack)探讨了虚拟现实技术与设计所遇到的挑战。

  “当然,他们想要引入《我的世界》这款游戏。”诺奇说道,“我说这部作品并不是非常适合这个平台,因为它是以动作为基础,在Java平台上运行(以90帧每秒的固定帧率来移动石块真是一段非常艰难的时间,尤其是当玩家们自行建造一些非常复杂的关卡时),并且非常依赖图形化的用户界面。但是,如果有一个‘瘦身版’的《我的世界》登陆Oculus Rift平台,或许也非常不错。或许它会是一个与《我的世界:树莓派版》(Minecraft PI Edition)非常相似的东西?因此我提出了这样的建议,我的同事们开始各自探讨是否可以做出一个这样的东西。之后,不到两个星期的时间,Facebook就把他们给收购了。”

  诺奇对Oculus团队表示了赞扬与祝贺,称他们为“一群专业且有天赋的人”,但是他接着补充说“我们从此将分道扬镳。”

  “Facebook不是一间热心基础技术的公司。”他在博客中写道,“Facebook也不是一间游戏技术公司。Facebook关心用户数量的多少,他们的公司历史只有用户数量的多少,没有其他。人们曾经为Facebook平台制作游戏,当所有都暂时运作得不错的时候,它们却陷入了一个非常不幸的境地,因为Facebook为了更好地贴合他们想要创造的社交体验,最终改变了这个平台。”

  诺奇表示,他会继续参与其他虚拟现实项目的开发,并补充说“竞争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编辑:Echo]
上一篇:普罗米修斯2参战2016 将与魔兽世界同台争霸 下一篇:韩国战术手游《无敌佣兵团》曝光 明日开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