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现实VS增强现实 哪个是游戏的未来?

  在前一阵的GDC游戏开发者大会上,索尼公布了其为PS4准备的最重磅配件-虚拟现实眼镜Project Morpheus。原本虚拟现实眼镜只是Oculus VR等几家小公司在搞,随着索尼的强势介入以及上周Oculus VR被Facebook重金收购,给人感觉游戏马上就要进入虚拟现实时代了。

  不过另一家游戏巨头微软可不一定这么想,根据前一阵《华尔街日报》报道,微软早就开始为Xbox One准备自己的眼镜了,不过据爆料,跟Oculus Rift这样的虚拟现实眼镜不同,微软的其实是一款增强现实眼镜。

  如果说虚拟现实是为玩家完全创造出一个全新的虚拟世界的话,那么增强现实则是将虚拟信息应用的现实世界的一种技术。

  虽然微软的眼镜原型至今都没有亮相过,但是从去年微软公布的Illumiroom技术中我们大约可以一窥其特点,根据当时的介绍,在一款第一人称射击类游戏中,游戏角色周围的景象能够被投影到电视机屏幕周围的墙面上。当玩家进入枪战时,子弹会从电视机中飞出,并从玩家身边呼啸而过,手榴弹可能会冲出屏幕滚到客厅茶几下面,甚至未来玩家还有机会抓起虚拟手榴弹并扔回去。

  虽然索尼和微软的眼镜离正式上市都还早,但关于未来游戏方式的战争已经打响了。

  作为玩家,你更喜欢哪种游戏方式呢?

Project Morpheus
Project Morpheus
[编辑:必杀技]
上一篇:国外玩家自制《半条命3》预告 戈登被困雪地 下一篇:次时代级别 日本将研制1400亿日元超级电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