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4凭啥比Xbox One多卖200万台?原因揭晓

  据市场研究机构NPD的报告称,尽管《泰坦陨落(Titanfall)》成为今年3月份最畅销的游戏,但这款游戏并未能够帮助微软在游戏机销量大战中赢得领先优势。几天之前,微软已经宣布,出货给零售商的Xbox One数量为500多万台,不过索尼近期也宣布,其PS4游戏机销量已经达到了700多万台。对比而言,索尼的PS4销量要大大领先于微软Xbox One,特别是索尼的这一数据是售给用户的具体销量数量,并不包括那些还在零售商货架上的数量。

  在最近的10年中,索尼的Playstation和微软的XBox一直存在激烈的竞争关系,在价值270亿美元的游戏机市场上,两家公司的游戏机产品占据了约六成以上的份额。

  在此前一轮竞争中,XBox 360开头强劲,但最终还是被PS3所超越。然而在最近一轮中,轮到了索尼开头强劲。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来,PS4销量已经超过了XBox One。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PS4销量超过XBox One主要有以下四点原因。事实上,索尼PlayStation业务主管吉田修平(Shuhei Yoshida)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道出了索尼在游戏机领域超越微软的四大原因。

  第一个原因就是“价格”。PS4的价格为399美元,要比微软的XBox One便宜很多。索尼公司这次算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当初微软XBox 360的价格要低于索尼的PS游戏机。

  第二个原因就是“技术优势”。根据吉田修平的观点,PS4游戏机的技术优势要强于其它竞争对手。无论是制图芯片的处理速度,还是运营表现,PS4都大大超过了Xbox One。总体而言,PS4能够带给用户身临其境的体验,而且索尼也能够给不同的用户带来全新的游戏设计和研发体验。吉田修平还称,对那些关注游戏机规格的用户而言,PS4效果更好。

  第三个原因就是“吸引独立开发者”。吉田修平声称,索尼公司将更多的独立游戏开发者吸引到PS4平台上,也是推动PS4游戏机成功的另一大原因。尽管PS3拥有数款大型游戏产品,但这款游戏机并没有吸引到重要的独立开发者,这也让PS3错失了诸多市场机会。就在 PS4于去年11月份推出之前,索尼公司邀请了媒体记者来为这款游戏选定一些游戏,并吸引了乔纳森·波洛(Jonathan Blow)之类的独立开发者。波洛的最新一款游戏《Braid》就曾在Xbox 360上推出。当然,这并不意味着索尼公司已经放弃了大的工作室。事实上,正如吉田修平指出的那样,“商业现状(或者是游戏市场的经济状况)有利于大的工作室。对这类工作室而言,游戏开发成本会更高,因此,索尼开始利用公司内部其它部门,例如营销和商业部门等来推广游戏产品。”

  第四个原因就是“索尼在游戏行业的传统优势”。索尼在游戏行业一直是先驱。索尼公司在1994年推出了最初版的 PS游戏机,也由此奠定了全新的游戏机市场格局。另外,索尼也推动了游戏机行业研发工作的重大发展,例如推出了全新的便携式游戏机,进而推动了游戏行业向移动方向发展。吉田修平对此称:“从历史的角度来看,用户喜欢我们的做法,因此,他们会对我们的游戏更加信任。”

[编辑:必杀技]
上一篇:《自由之子》发布抢先试玩版 游戏视频放出 下一篇:《英雄联盟》进军日本市场?Riot在东京徵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