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意大利男孩开发游戏2048爆红 日赚上千

  互联网的发达带动很多产业,包括电子游戏。一些游戏设计者也因此有可能仅凭自己一个灵感而赚取大把金钱。据台湾联合新闻网4月21日报道,近期网络上盛行的电玩“2048”,其开发者是一个年仅19岁的意大利男孩。令人颇感意外的是,他当时仅用一周时间,就开发出这款深受很多人喜爱的游戏。出身意大利北部Gorizia的19岁网络开发者戚鲁利(Gabriele Cirulli)说,他3月初花了两天多就设计出他第一个电玩2048。这个游戏是要用户把类似数字的方块结合在一起,以创造出更大数字的新方块,一直到拿到最后包含数字2048的方块。这个游戏推出后大受欢迎,也带起一阵模仿潮,大出戚鲁利的意外。

  戚鲁利说:“我只把它当成是周末的消遣,连广告都没打。所以这个结果很令人意外。”但他并非第一个只花几天就设计出大卖程序的开发商。

  开发出另一款热门游戏Flappy Bird的越南人阮哈东,也只花了一个周末就开发出这款游戏,在他关闭这款游戏前每日进帐数千美元。之前他主要是开发网页应用程序(App)和博客。

  戚鲁利说,2048的灵感是来自于1024和另一个也叫2048的游戏。而这些游戏又是受更早推出的另一款游戏“Threes”的启发。

  他说:“我只想创造出我自己的动漫,而且又和游戏不太一样,比较象是一种锻鍊。”2048是戚鲁利唯一开发出的游戏,而且他目前并不打算再创造其他游戏。

  戚鲁利说,当初会踏进游戏产业完全是无心插柳。

  九年前,戚鲁利的日子过得很平静,当然不可能是科技部落格竞相报导的对象。现在他颇能了解阮哈东的感受,而且阮哈东“承受的压力比我大很多很多”。戚鲁利坦率地承认,他看到有人在推特或脸书上抱怨玩2048时浪费的时间,“有时候”会觉得有点罪恶感。2048已有超过500万人下载。他说:“我还没听到有人因为我的游戏打架、分手或被炒鱿鱼。我想这点还不错。”

  戚鲁利完成2048且大获成功后,一点也没有得到什么商业利益的念头。

  他说:“我设计完成后,就只是把它放到一个小小的新闻网站上,看看有没有什么有趣的回应。后来这个游戏被转贴到Hacker News上,受欢迎程度从此一飞冲天。很刺激,但压力也变得有点大。”

  根据戚鲁利的资料,2048的不重复造访人数已超过500万。游戏上架九天后,在推特上搜寻2048,会发现每五秒左右就会有一则新贴文,内容大多是使用者分享他们的好成绩,但有些则是重度使用者的警告。

19岁意大利男孩开发游戏2048爆红
19岁意大利男孩开发游戏2048爆红
[编辑:小托尼]
上一篇:G-pad:把智能手机变成经典GameBoy游戏机 下一篇:赶超剑灵人气 《伊卡洛斯》公测在线超过6万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