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PCOM财报公布:怪物猎人4大热净利34亿日元

  近日多家游戏厂商公布了上个财年的财报,例如任天堂日本著名厂商CAPCOM财报也已经公布,借助《怪物猎人4》的大卖,各项数据比前一年都略有上升。

CAPCOM
CAPCOM

  CAPCOM 股份公司今日发表,2013年度业绩报告(2013年4月1日~2014年3月31日),营业额达1,022亿日元(去年相比增加8.6%),营业利润 102亿99百万日元(去年相比增加1.5%),税前净利109亿46百万日元(去年相比增加0.0%),本年度净利34亿44百万日元(去年相比增加 15.9%)。

  CAPCOM表示,2013年会计制度除该公司旗舰级游戏《怪物猎人4(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4)》贩售超出预期突破400万套之外,以欧美市场为主打的《丧尸围城3(デッドライジング3)》及《生化危机:启示录HD(バイオハザード リベレーションズ アンベールド エディション)》贩售套数都突破100万套,总计在去年度有三款作品达成百万级销售。另外,对应市场贩售管道的变迁,《怪物猎人4》也施行了数字下载版的贩售,并达成了坚实的贩售成绩,也进一步推进了商业模式的多样化并对收益作出贡献。

  另外,关于娱乐机台事业也以CAPCOM当红招牌《怪物猎人》为主题的柏青嫂机台《怪物猎人月下雷鸣》为主力,贩售数达4.6万台,和家用游戏达成相辅相成效果。

  但CAPCOM于手机行动游戏市场上,因有力作品的不足和激烈竞争环境下,目前尚处于落后状况之下。

  承上总结,销量为1,022亿日元、营业利润102亿99百万日元、税前净利109亿46百万日元。另外,本年度净利因手机行动游戏的亏损为主因,而计入事业构造改善费用等特别损失,达到34亿44百万日元。

  CAPCOM表示,今后计划将重新评估获利构造和商业模式,将集中经营资源于成长项目,并以早期重新建立手机行动游戏品牌,来确立可确保安定获利的企业体质为目前最优先之课题。另,2014年度业绩预期目标为销量800亿日元,营业利润达105亿日元。

[编辑:必杀技]
上一篇:美国末日PS4版画面棒 一张蓝光碟恐装不下 下一篇:激情龙珠Z新演示视频赏 悟饭实在霸气无比!
分享到: